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海南一准妈妈心真大 怀胎9月出游在机场生娃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张期望 2017-02-26 16:23:50 字号:A- A+

  机场医护人员紧急帮助李某生产。

  在机场出生的男婴

  “你好,我朋友要生小孩了,赶紧帮帮忙!”2月25日上午10时55分,美兰机场到达厅内,一名女子向厅内的工作人员求助,随后,这名女子朋友李某被机场120立即接走,并在18分钟后顺利产下一男婴,这个95后的儋州女子在美兰机场上演了一出紧急生娃“大片”。

  娃生了一家人都赶来了

  2月25日下午2时30分,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海口第四人民医院产科看到,尽管已经顺利生产,但是为了防止出现其他状况,李某在送至医院后被立即送往手术室做创口紧急处理。其丈夫李先生和姐姐等人闻讯后,已经赶到了医院,并在手术室外等候。

  由于李先生及家人从儋州赶到海口时,李某和孩子均被送入手术室,家人们没有见到孩子,李先生和家人还饶有兴致地通过记者手机查看机场发出的母女在机场生产的图片。而走廊的长凳上,则摆放着其家人为母子带来的一大包衣物。

  下午2时50分,经过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治疗后,李某被护士从手术室推了出来,男婴则由李先生的姐姐抱着走进了病房。尽管刚刚生产,母子两人身体均无大碍,宝宝在姑姑的怀里呼呼大睡起来。这时李先生和家人一起凑了上来,围着小孩看。

  飞机刚降落娃就要出来

  据李某称,当天早上她和一名女性朋友从重庆返回海口。10点50分左右,抵达海口后,她姐妹去行李传送带处取行李,这时候她感觉自己要生小孩了,立刻让同行姐妹去求助机场。

  不到两分钟,机场急救人员就赶到了现场。

  随后,李某被急救医护人员用担架抬至机场候机楼一楼的急救站。

  当时,李某羊水已破,并且腹痛剧烈。但是急救站并未设置产床,医护人员当机立断,决定在急救站地面搭建一个简易生产平台。在采取保暖、通静脉通路,进行心电监护等措施下,经过工作人员的全力救助,11时13分,该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生命体征正常,母子平安!

  随后12点22分,母子俩被转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观察护理。

  95后怀孕37周照常出游

  据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目前母子两人身体均无大碍,只需住院观察几天,如不出先意外状况就可出院回家休养,但是医护人员同时表示为李某捏了一大把汗。

  李某这次是在一名女性朋友陪伴下去重庆游玩了几天,而且知道自己怀孕37周了,就要生产了,在这段时间随时都有可能生。医生说,其实这时候的孕妇已经不适合乘坐飞机出游了。

  温馨提醒

  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产科医生介绍,大孕周孕妇不适合坐飞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出游运动加剧,容易引发孕妇生产;第二乘坐各类交通工具长期的颠簸,也容易引发孕妇不适而加速早产,特别是乘坐飞机,在高空中由于缺氧等原因更容易引发孕妇早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