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老人错把痔疮药当安定 汞超标幸及时送医获救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2017-02-27 17:07:15 字号:A- A+

  哈市李大爷年岁已高,睡眠很差,每晚无法入眠时,都要口服安定助眠。近日凌晨,李大爷又无法入睡,起身摸黑找到了2个药块,看也没看就吃了。没想到,这一吃可坏了。原来,这两个块药是大爷平时治痔疮的外用药(红粉和轻粉),大爷错把这两种药当成安定药吃了。大爷服用后胃部灼烧得厉害,疼痛难忍,家人赶紧将他送往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非职业中毒科救治。

  李大爷到院时恶心、呕吐频繁,伴有头痛。据了解,李大爷治疗痔疮的外用药物中,红粉主要成分为氧化汞,轻粉为硫化亚汞,李大爷消化道接触了含汞制剂的药粉,腹部平片显示其胃内还存有大量药物,于是医护人员立即给李大爷进行清洁灌肠、各脏器保护支持治疗、药物驱汞治疗和血液灌流净化特色治疗。

  同时,在检查尿中汞含量时,竟查出超标1600倍。

  经多次驱汞、血液灌流治疗后,李大爷有了明显好转,尿汞含量明显下降。李大爷现在状态趋于稳定,但仍需继续治疗,等待尿汞结果恢复正常值。

  省二院非职业中毒科韩贞琳主任医师提醒,药物最好区分存放,尤其是外用药和口服药,如误服药物,在家中可大量喝水,催吐,并且尽快就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