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司机未锁车门遭歹徒上车抢劫 主动撞车自救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7-04-02 11:34:09 字号:A- A+

    南京一女司机在停车场等人,因为没锁车门,被一持刀歹徒上车劫持索取财物。就在歹徒要求女司机驾车离开现场后,女司机灵机一动,主动撞击他人车辆,吸引被撞车主下车查看,将歹徒吓跑后报警。南京玄武警方接到报警后,仅用20分钟就将嫌疑人抓获。

    停车场内女司机遭劫

    3月24日下午1点多,南京市民李芳(化名)在某商场停车场内等男友一起离开,李芳比男友先到停车场,于是准备先将车发动好,等男友过来。就在车子发动之后,她的后侧车门突然被人拉开。李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根绳子勒住了脖子,与此同时,一把刀子抵到了她的脸上。这时,耳边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别动,抢劫。”

    这时,李芳才从最初的惊吓中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遇到了劫匪。为了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在歹徒要求李芳交出所有财物时,她非常配合,乖乖地把钱包、手机等值钱的物品都交给了劫匪。然而,劫匪似乎觉得钱有些少,又命令李芳将车开出停车场,并离开城区。

    女司机主动撞车吓跑劫匪

    如果离开了停车场,自己的人身安全更没有保障。李芳心里想着,用眼角往车窗外瞥了一眼,男友还没赶到。为了拖延时间又不刺激劫匪,李芳只得答应对方要求,然后将车缓缓驶出车位,希望在出停车场这段时间内能找到求救机会。然而,即便李芳的车速再慢,到停车场出口也就短短几十米的距离。怎么办?

    快抵达停车场出口时,李芳发现前面有一辆车正在交费。她急中生智,一脚油门直接撞了上去。“砰”的一声,两辆车撞了个结结实实,前车车主当即下车查看。而劫匪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故也吓呆了,竟一时忘了自己的刀还抵在李芳脖子上。前方车主走到李芳车前看到这一幕,马上意识到情况危险,赶紧拿起手机报警。劫匪意识到情况不妙,吓得丢掉刀子,推开车门仓皇而逃。

    接警后20分钟劫匪落网

    接到报警后,距离停车场最近的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封闭了停车场的各个出入口。据李芳和现场人员反映,嫌疑男子下车后并没有离开停车场,应该还藏匿在停车场内。随后,民警在负一楼的停车场展开地毯式搜索,20分钟后将嫌疑人抓获。经查,嫌疑人姓吴,今年28岁,南京人。

    吴某交代,这是自己第一次作案。他没有正经工作,因为炒股欠了20多万,不敢面对亲戚朋友便决定铤而走险。案发当天,他先开车到达停车场,发现李芳只身一人来到停车场后,便尾随其后对其实施抢劫。

    目前,吴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

    人在车上一定锁好车门

    女司机在车上被人拉车门上车实施抢劫的案件并不罕见。警方提醒广大开车人,特别是女司机,上车前一定要先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看是否有人尾随;上车后一定要立马锁好车门,车窗不要轻易打开,这样可以防止不法分子拉车门上车实施抢劫或盗窃。如果有人敲击车门、车窗,不要轻易打开,以防对方不怀好意。

    另外,一旦遭遇抢劫,第一要做的就是冷静,不建议正面冲突。一方面要以自身完全为重,切勿激怒犯罪分子,一方面要积极采取自救求助措施,如频繁变换远近灯、开启警示灯等方式,引起过往车辆注意,吓退歹徒。如果实在无法摆脱歹徒时,也可以主动交出财物,弃财保命,然后尽可能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为警方破案提供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