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市民骑共享单车20分钟计费41万 连夜带单车报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4-21 09:16:36

    头一次使用共享单车,浙江嘉兴的施先生就遇到一桩连警察都犯难的事情:小鸣共享单车还了,可App还在疯转,一个晚上计费飙升到了414588元。

    当天晚上,施先生吓得一晚上没睡好觉,老盯着手机看。

    他不明白的是,仅仅骑了20分钟单车,明明已经关锁还车了,为啥计费系统却没有停止。

    这样的蹊跷事,在4月18日当天,其他小鸣单车用户也碰到了和施先生一样的麻烦。

    昨天,小鸣单车市场部负责人告诉快报记者,当天计费数据确实乱了,原因是租车计费系统升级导致的。

    用户受惊吓

    用皮卡车把单车拉到派出所报警

    4月18日晚饭后,嘉兴南湖区施先生出门去散步,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蓝色的自行车,凑近细看,原来是入驻嘉兴不到半个月的小鸣单车。

    按照提示,施先生下载了这款共享单车的App。

    18点33分左右,他通过手机注册完成全部手续,在账户上充了199元的押金。

    “研究了一下App,觉得收费也不贵,每30分钟计费一次,一次0.5元。”

    19点29分,施先生骑车兴致勃勃地绕着亚太花园转了一圈。19点50分左右,他骑行到路边停车,然后关锁还车。

市民骑共享单车20分钟计费41万 连夜带单车报警

  还车后没多久,显示是正常的。

    再看看手机App,他有些奇怪,车子停了,可App上显示的各项数据并没有停止,包括骑行时间、距离、均速等。

    最恐怖的是,在“骑车费用”这一栏里,费用一直在增加:20点29分的时候,显示收费“1元”,可仅仅5分钟后,费用变成了“414588元”,骑行时间也从“1小时09分钟”,跳到了“48小时34分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