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考试竟泄题!山东一高中生作弊被判刑8个半月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飞 2017-06-24 17:23:42 字号:A- A+

    日前,我省审结一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泄露试题”的刑事案件,一名嫌疑人赵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零十五天。

    山东省2016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进行期间,高二学生曹某某(19岁)为获取答案,在参加考试时,通过微信号将考试试题发给被告人尹某某(28岁)。尹某某为获取答案通过QQ将试题发送给赵某某(19岁)。赵某某接收试题后,于考试期间在其QQ空间、讨论组内发布了非法获取的试题,并让同学为其答题,后赵某某将答案发布在个人QQ空间。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舆情监控中发现有关有害信息线索后迅速报案,我省公安部门及时立案并侦破此案件。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全面衡量普通高中学生学业质量的水平考试,该考试的试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为国家机密级。被告人赵某某、尹某某、曹某某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零十五天。

    该案件的破获与判处有重大教育和警示意义。任何参与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组织、帮助实施作弊;替考等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必将依法依规严厉惩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