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堕胎被黑万元 医院被吊销两个科室运营资格

来源:云南网 作者:楚田 2017-07-18 14:37:33 字号:A- A+

    从7月起,昆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启动了全市医疗行业服务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昆明强生泌尿专科医院已被昆明市卫计委吊销了妇科专业和计划生育专业两个科室的运营资格。

    遭遇

    做人流手术花了11476元

    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5月23日,周女士到昆明强生医院做人流手术。术前,说检查套餐是38元,可是,去付钱时却收了358.62元。当时医院方给的解释是,多出部分是抽血、做B超和当天输液的钱。

    交完钱后,周女士去做各项检查后开始输液。其间,她被医生叫到办公室,说其盆腔积液有5cm,必须做手术,还说其子宫内有囊肿,如果严重同样需要做手术。而后,昆明强生医院又做了个阴道镜检查,说她体内毒素太多,要做一次排毒治疗。随后,周女士男友去交了2800元。此项治疗半小时后,周女士才进入手术室。

    “在手术台上,医生告诉我,盆腔积液很多,要做盆腔积液导融手术,还要做一个宫颈口粘连分离手术。”周女士说,她询问是否必须现在做,对方回答,这两个手术必须在做人流术前做。

    没法跟同行男友商量,周女士勉强答应了后,医生助理又带其男友交了7560元手术费。做完人流手术的第二天,她又找到为自己诊疗的医生,原想着只需输液消炎,不料,医生给她开了其他项目,“包括伤口上药清理和红外线短波治疗,但她并没告诉我,这些具体是治疗什么的。”周女士说,当天她又花了757.6元。至此,做个人流手术,周女士已交了11476元。

    第三天,周女士再次来到昆明强生医院,找上述医生时,对方拿来一张她的HPV化验结果单告诉她,其中有一个低危型病毒偏高(检验报告显示:HPV[42]低危型呈阳性),说这是传染病,让她连续输液一个星期。当时周女士感到被骗了,就没在昆明强生医院继续输液。

    处理

    卫生部门介入后患者收到退款

    5月29日,周女士来到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再次复查B超,结果显示其盆腔积液为0,并且没有看到所谓的囊肿。她询问后,主治医生告诉她,盆腔积液多并不需要做手术,会自动变少,就算有炎症,也只需吃药打针就好。

    在随后的协商沟通中,昆明强生医院表示是因为病治好了,所以盆腔积液没有了,囊肿也没有了。但同时,并未出示当时给周女士看病的医生的执业资格证。

    6月12日,周女士向昆明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投诉。随后,该局于6月14日对昆明强生医院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查实该医院为周女士实施诊疗活动的4名医师当中,确有1人为非卫生技术人员,不具备相应的医师资质,对昆明强生医院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行为,将立案调查并依法查处。

    一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已将现场监督检查结果反馈给周女士,并协调昆明强生医院为周女士退还医药费。在检查中,该局还发现昆明强生医院另一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也不具备相应的医师资质。“他是一名外科执业助理医师,独立开出处方,按规定是不允许的。对这些行为,我们同样要依法进行查处。”

    就在昆明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介入调查几天后,周女士收到了昆明强生医院的退款。

    整治

    20多天检查500余家医疗机构

    事实上,从6月27日,昆明市卫计委就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开展全市医疗行业服务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采取卫生监督、医保、食药监多部门联合执法,以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为主要整治对象,重点查处出具虚假医学文书、租借执业证照、未按公示标准收费、违法违规开展诊疗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行为。

    专项整治20多天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00余家,对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针对昆明强生泌尿专科医院违法行为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具体处理如下:责令其立即改正,吊销该机构两个科目:妇科专业和计划生育专业,并进行了罚款。

    此外,昆明市卫生计生监督部门表示,将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的案件线索,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做到事事有调查、件件有回音。

    今年下半年,昆明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医疗行为。

    遇到医疗问题请投诉举报

    ●涉医疗

    服务质量问题

    可拨昆明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63123313咨询

    ●医疗违法行为

    可拨昆明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64154918投诉

    ●医疗虚假广告

    可拨打工商部门12315举报

    ●涉及乱收费

    可拨12358向物价部门投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