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河道清淤捞出轿车 车中两白骨系15年前失踪者

来源:新浪社会 作者: 2017-07-23 08:57:35 字号:A- A+

河道清淤捞出轿车 车中两白骨系15年前失踪者

  7月20日,记者从温州瑞安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通过技术手段,对今年5月在瑞安市塘下镇凤山河里捞起的两具尸骨进行鉴定,确认死者身份为15年前当地失踪的两名男子。

  今年5月7日,瑞安市塘下镇政府在组织进行河道清淤时,在104国道凤士桥旁的凤山河里,捞上一辆15年前失踪的别克轿车,车内发现两具尸骨。当时,别克车车主和另一位当地的老人根据车内遗留的两双鞋子来判断,车内两名死者分别为两家15年前失踪的儿子——20岁的小陈和20岁的小戴。

河道清淤捞出轿车 车中两白骨系15年前失踪者

打捞上来的别克车

  此外,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于近日出具该起事故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据该份认定书,专业车辆检测机构对事故别克轿车的鉴定结果显示:发生事故时车辆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技术状况正常,未发现机械故障及安全隐患;照明信号装置处于开启状态;变速器操作手柄处于前进挡“1”档位置。

  司法鉴定机构对该车辆的车体痕迹鉴定结果显示:车辆前部未见事故碰撞损伤痕迹,后部行李箱变形不符合事故碰撞机械损伤特征,排除车辆曾受事故追尾碰撞的可能。

  小陈和小戴是刚刚从部队退伍不久的战友。事发当晚,小陈驾车载着小戴,从韩田村出发前往瓯海仙岩,返程经过104国道凤士桥时发生意外。

  目前,两名年轻人的尸骨已被各自家属取回安葬。

  事件回顾:

  车主老陈今年62岁,瑞安当地人。老陈说,15年的等待,等来了这样的结果。他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老陈的小儿子小陈,18岁到安徽服兵役,兵种为陆军工程兵,2002年退伍回家时才20岁,尚未结婚。从小陈亲人们的口中,记者了解到的小陈是一个开朗、懂事的小伙子,“会弹吉他会唱歌,经常会跟家人开玩笑,是家里的开心果。”

  老陈说,孩子很懂事,那段时间刚从安徽退伍回家,休息了没几天,就帮着家里的企业开车送货,令他十分欣慰。然而,2002年12月18日之后,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登报纸、张贴寻人启事、花钱雇人寻找……为了找到儿子,陈家人想尽了所有办法。老陈一门心思寻儿,将原本经营得红红火火的企业都撂下,后来厂里的设备都被当作废铜烂铁卖掉。

  老陈说,如今车和人已经找到,虽然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但人总要面对现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