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深夜扒车搭便车坠亡 司机一审被判无责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郑诚 2017-07-26 14:22:26 字号:A- A+

    货车司机深夜赶路时,竟有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搭便车”,没过多久便失足从车上坠落。路人发现后报警并将其送医,但扒车男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记者25日从佛山南海法院了解到,男子死亡后,其家属起诉司机、保险公司等,要求支付赔偿金90万元。法院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其家属全部诉讼请求。

    杨某雨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2016年11月5日凌晨5时许,杨某雨正驾驶上述牵引车从广州驶向佛山,车后载着一个重型集装箱,集装箱放置的位置靠前,偏后的半个车板空置。当杨某雨驾驶的车辆在广州龙溪大道一处路口停下等待信号灯时,一名男子携带行李悄悄爬上了半挂车。没过多久,车辆行驶至佛山市南海区桂丹路某路段时,扒车男子失足从半挂车上跌落,滚落在地,头部及身体受到撞击、擦伤,被路人发现报警,但因伤势过重,送医院救治次日不治身亡。

    警方通过男子随身携带的证件确定其身份为河南人杨某中,并调取了事发地及前后多路口的监控录像,找到事发时经过该路段的车辆驾驶人询问,确定杨某中是在杨某雨不知情的情况下扒上挂车车板、后坠落受伤致死的。杨某雨在事故发生后垫付抢救费用10000元。

    南海区交警部门对这次事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送达杨某中的父母,认定杨某中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全部过错人,应承担全部责任。同时,经检查,杨某雨所驾驶车辆的灯光信号、制动等装置不符合国家标准,交警部门据此对其作出罚款250元的行政处罚。

    两位老人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及责任认定存有异议。他们认为,交警部门并未查清事实,杨某雨作为司机,不能排除其同意杨某中上车的可能,其没有尽到谨慎驾驶的义务,且没有对车辆合理维护,导致车辆部分车轮的制动技术性能不合格,理应对事故的发生承担责任。协商不成后,两人将司机杨某雨、运输公司、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合计90万元。

    近日,南海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杨某中在未征得杨某雨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扒车而搭乘该车,搭乘过程中亦未告知杨某雨,且在该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坠落导致其死亡,其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全部过错因素,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没有证据证实杨某雨对杨某中的死亡存在过错,杨某雨无需担责。交警部门对事故所作的责任认定清楚、准确,故驳回杨某中父母的全部诉讼请求。据悉,杨某中父母已提出上诉,案件将于佛山中院开庭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