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邯郸美女主持现场突然昏厥 背后原因让人心疼

来源:邯郸之窗 作者: 2017-07-27 13:33:18 字号:A- A+

邯郸美女主持现场突然昏厥 背后原因让人心

    7月26日上午,邯郸广播电视台一名女主持人在某活动的录制现场突然晕倒。经邯郸广播电视台证实,该主持人工作认真敬业,因活动彩排、备稿、串场,身体有些疲劳,晕倒在舞台上。经医院检查已无大碍,目前正在恢复休养。

邯郸美女主持现场突然昏厥 背后原因让人心

    据邯郸广播电视台有关人员介绍,晕倒在舞台上的女主持人是一位90后“新闻播音员”,平时工作非常敬业,系单位骨干力量。为主持好由多家单位承办的“最美邯郸人发布厅”活动,这位女播音员精心准备了数天时间,在舞台上多次彩排、串场、对台词等,工作量可以说异常繁重。

    一位新闻部门的负责人说,26日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录播。11时15分左右,女播音员在采访过程中突然晕倒。经医务人员短暂治疗,女播音员很快恢复健康,当天下午就回到了单位,傍晚还曾和同事一起吃饭、聊天,讨论工作上的事宜。

    有人说新闻媒体工作者是一种“永远在路上”的职业,几十斤的摄像机和三脚架每天都要搬上好几趟,活动现场就像战场一样,不仅要按照会议安排去主持和拍摄,为了活动的丰富和内容,更要主动出击、找寻新闻点。活动结束以后又要匆忙的赶回去编辑画面、配音、写稿……为了能让第一手新闻资讯及时的出现在荧屏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的忙碌着。

    晕倒并不是洪水猛兽,有很多情况下都是有可能造成的,比如贫血、低血糖、中暑、营养不良等等等等,只要平时稍加注意,或者是事后的妥善处理,都是在安全范围之内的,不至于出现“致死”等唬人的情况,这都是些无良人员想要借势粉墨登场。

    下面给大家带来几个真实案例,看看晕倒真的那么可怕?

    重庆,3月19日上午,轨道交通3号线童家院子站,一位中年女性乘客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了车厢里,安保人员老徐和同事听到乘客呼喊后,将该晕倒乘客抬下车救助,并悉心照顾,该乘客最终转危为安。事后,女乘客蔡女士回忆,19日一早,自己去往重庆北站南广场赶高铁,当时由于是上班高峰期,车厢里挤满了人,“平常我就有点贫血,上车后就觉得不舒服,感觉胸闷,想在童家院子下车透透气,可还没到站就晕倒了,之后的事就记不清了。”

    广州,一位年约25岁的女乘客在梅花园站下车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可能因低血糖导致身体极为不适,希望工作人员代为拨打120。说完便昏厥并伴有抽搐症状。工作人员找来大衣为其保暖,买来牛奶帮其恢复身体。经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检查,乘客身体并无大碍。

    武汉,72岁的肖奶奶退休前是武昌一高校数学系教授。3天前,正在吃午饭的她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家人以为是中风,连忙将她就近送到了武汉市东湖医院。经检查,肖奶奶血清中维生素B12的值不到正常人的一半,患的是“维生素B12缺乏症”。经过短暂治疗,肖奶奶恢复了神智。

    看看看,实际晕倒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你不懂得如何处理~~

    突然发生的晕厥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突发状况,如果能够掌握一些最基础的急救方法,对于我们每个人都会受益无穷

    那么该怎样应对突发晕厥呢?

    1.当身边的人突然发生头晕、眼黑、站立不稳时,应该立即上前扶住他,并帮助他就近平躺下来

    2.将病人的衣领扣子解开,如果有领带的先松开,腰带也要放开;如果是女性,应该将内衣扣松开,这样可以帮助其呼吸顺畅

    3.有的病人在晕厥时还会伴有呕吐,这种情况下应使其头部歪向一侧,防止呕出物会被误吸入气管引起窒息;老年人如有义齿,也应取出

    4.可以用手指去掐病人的人中或是手掌的虎口处,或者是用风油精涂他的太阳穴

    5.如果病人的神智有恢复,不应立即让他起身坐着或是站立,以免晕厥再次发生

    6.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20,尽快获得专业的急救

    你学会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