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村主任自身做人质救下村民 与歹徒搏斗身负重伤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2017-08-02 14:43:07 字号:A- A+

    近日,哈市南岗区红旗满族乡长征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蒋喜年为保护村民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以自身做人质将村民救下,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身负重伤,这样的义举被村民们传为佳话。

    7月30日晚6时20分,犯罪分子王某手持菜刀,深入到红旗满族乡长征村村民任丛文家中,手持菜刀危害到任丛文父子的生命安全。在危急时刻,长征村村主任蒋喜年闻讯赶到,考虑到犯罪分子随时都有可能情绪失控,且村民任丛文已年过六十,更是不能承受惊吓。在紧要关头,蒋喜年不顾个人安危以自身做人质。

    随后,蒋喜年耐心地劝导王某放下菜刀。起初,王某情绪还算稳定,但是突然间拿起菜刀用力砍向蒋喜年,导致蒋喜年头部、腹部、腿部等多处重伤,血流不止。蒋喜年身上多处受伤,仍牢牢抱住犯罪分子与之抗争,最后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共同将犯罪分子制服。

    目前,蒋喜年已被送往哈尔滨市二四二医院接受治疗,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