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2人偷多省别墅落网 民警退还456万元赃款赃物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2017-08-03 14:35:54 字号:A- A+

昨天,东西湖警方在吴家山海林广场举行发还仪式,将起获的赃款赃物发还给失主

东西湖警方在吴家山海林广场举行发还仪式,将起获的赃款赃物发还给失主。

    两名“牢友”狼狈为奸,流窜湖北、河南、广西等多地,专门盗窃别墅区居民财物。东西湖区警方循线跟踪,历时27天、行程2万公里,终于将这两名江洋大盗擒获归案,收缴大量赃款赃物。昨天,东西湖警方将456万元赃款赃物发还到受害群众手中。

    今年3月11日清晨6时许,家住金银湖长源假日别墅区的唐先生起床发现:手提袋被人翻动,厨房窗户有明显撬动的痕迹。唐先生清点后发现,家中价值4.5万多元的纯金金龙摆件、价值4万多元的红梅名画、价值2万多元的进口名贵手表及一批高档名烟共10余万元的财物失窃。

    东西湖区分局刑侦大队、金银湖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专班民警进行勘查。调查显示,金银湖别墅区已发生类似案件3起,盗窃多发生在晚间8时至凌晨2时左右,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一辆深色无牌帕萨特轿车十分可疑。

    循车找人。民警发现,这辆可疑轿车自今年3月以来,先后到过广西桂平,河南郑州,武汉市江夏区、东西湖区等地,可疑轿车所到之处,均发生了别墅失窃案,盗窃作案手法和金银湖案件相同。经过27天、行程2万多公里的内查外调,警方初步确认流窜作案不法人员系两名男子,每次流窜作案后,这辆车便会返回青山区东方雅园小区附近。经过连续数昼夜蹲守,警方锁定了两名可疑男子。

    4月5日上午11点多,一名可疑男子驾车来到汉口京汉大道中国银行附近,准备与外币贩子进行交易。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将可疑男子及同伙抓获归案,并从车上当场搜出用于兑换的30万美元。原来,4月3日晚10时许,两名嫌犯窜至江夏区藏龙岛一处别墅区,撬门入室得手30万元美金、8000多欧元及英镑等财物。

    经初步审查,一名嫌犯姓欧,26岁,广西贵港市人,曾因盗窃罪在武汉服刑5年8个月。今年3月初,欧某与“牢友”伊某结成“小团伙”,流窜多地疯狂作案。民警在欧某的租住屋内,起获黄金、玉器、洋酒及美元、欧元、英镑等价值456万元的涉案财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