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大学生办“无门槛”网贷 被骗1600元保证金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罗双江 2017-08-10 15:01:50 字号:A- A+

    “无门槛、放贷快”,到处乱贴的小广告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字眼,让一些人眼睛一亮。真有这样的好事吗?近日,南京市民小敏相信了小广告上的话,不但没贷到款,还被骗了1600元。

    小敏今年大学毕业后自己创业,打算开一家奶茶店,但资金不够,还差两万元,就想到了贷款。去银行办理贷款相对门槛较高,于是小敏选择了网贷。“我看到有个无门槛、放贷快的广告,感觉挺适合我的,所以我就跟对方联系了。”小敏告诉民警。

    对方告诉小敏,他们公司可以提供不需要任何抵押物的贷款,而且贷款利息极低。小敏和对方很快谈妥,贷款两万,分5个月还款,每个月连利息在内还款4160元。根据对方要求,小敏提交了身份证信息、银行卡账号,留了电话号码,并准备在网上签订合同。就在此时,对方提出,为防止小敏在办理贷款后没有偿还能力或不愿还款,小敏要先支付1600元保证金,后期等还款结束会一并返还。

    小敏觉得对方要求交纳保证金还是挺有道理的,于是通过微信给对方发了8个200元红包。小敏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意识上当受骗,小敏赶紧向南京玄武警方报案。

    接警后,韶山路派出所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山东一带活动。民警立即赶往山东,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通过摸排走访,最终将嫌疑人董某抓获。

    面对民警,董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他在网上发布的所谓贷款信息都是虚构的,一旦有人要求贷款,他便找理由索要保证金。经查,除了小敏外,董某还用同样手段诈骗多人,涉案金额过万元。目前,董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想要贷款一定要走正规渠道,那些要求交纳保证金才能获取贷款的,基本可以判定为骗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