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韩国奶奶成网红 美妆视频火爆玩高空滑翔跳伞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朴寞礼 2017-08-13 09:26:24 字号:A- A+

韩国奶奶成网红 美妆视频火爆玩高空滑翔跳伞

朴寞礼

    71岁当“网红”?是的你没有听错。对韩国YouTube红人“Korea Grandma(韩国奶奶)”来说,年龄根本不是事儿。“Korea Grandma”的名字叫朴寞礼(Park Makrye),她的美妆视频系列在韩国非常火爆。她的YouTube视频内容丰富,除了美妆,还有度假视频博客、户外冒险、跳舞视频等等。朴寞礼最开始是在孙女金亚荣(Kim Yura)的鼓励下才开始了拍视频之路的,如今,她的YouTube频道非常受韩国年轻人追捧,已有近30万粉丝,可以说是韩国最有名的“奶奶级网红”。

    成为网红

    始于孙女带她去澳洲拍的视频

    日前,朴寞礼在瑞士体验高空滑翔跳伞,27岁的孙女金亚荣为她拍了视频并放到网上,结果短短时间内就有超过75000次点击。

    朴寞礼在网上发布各种视频记录自己的生活,包括旅行、做菜、美妆等,然后就火了。而一开始拍视频,是因为孙女怕老人家会得老年痴呆症——因为有家族病史,所以辞去工作带奶奶去澳洲旅行。

    今年一月,祖孙二人同游澳大利亚凯恩斯,孙女拍的视频展示了朴寞礼第一次潜水、还有像小孩一样跳进游泳池的场景。这一视频大受韩国年轻人喜爱:不到6个月,朴寞礼在YouTube和Instagram上就吸引了40万粉丝。

    “你可能会觉得跟一个老太太去旅行挺尴尬的,”朴寞礼在乘坐缆车去滑翔伞起跳点的路上说,“不过我才尴尬呢!你的鞋子是坏的,而且衣服穿反了。”事实上,孙女的鞋底确实有点掉了,而且她不小心把衣服前后穿反了。

    在“吐槽”孙女穿着方面,朴寞礼简直是无人能及。相较起来,朴寞礼每次都穿戴整齐,经常穿着最爱的颜色——红色,配饰一串珍珠。跳伞这天,她穿着塑料雨披,还不忘“机智”地在腰间别上丝巾做腰带。这个Look有点将Vetements 2018春季系列照搬上身的味道。

    时尚看法

    不随便追潮流而是忠于个人风格

    “我喜欢那些色彩明亮的衣服,可以让穿的人展示出一种热情。”朴寞礼说,“我觉得随着年岁的增长,我的时尚style越来越好。”经过跳伞挑战之后,朴寞礼坐飞机来到巴黎,穿着粉色无袖裙的她在埃菲尔铁塔凹造型,她还披上时髦的针织开衫,配上亮蓝色的运动鞋和最爱的印花头巾。

    她非常喜欢在旅行的地方购物,说自己“从出生开始就喜欢购物”。不过,她也不会太放纵自己:“那些美丽的东西最好看看就算了。问题都是钱啊!”

    当她不在满世界“浏览商店橱窗”时,朴寞礼会跟邻居Mr。 Chung买衣服,她大部分服饰都是跟他买的。“一直以来都是他帮我做衣服,而且衣服有什么问题时他也会帮我修补。”她解释道,“我最旧的裙子有40年了,我现在依然可以穿,虽然我体重增加了——我受不了自己穿不了它的那种感觉。”

    如果孙女想鼓励她买新的裙子或尝试新的潮流,朴寞礼更倾向于忠于自己的个人风格。她说,“我喜欢我的风格。如果我的朋友问我要时尚建议,我会告诉她们穿出自己。”她补充说,“不要把自己变成跟模特一样——你可以跟着时尚潮流走,或者选择当自己。”

    前后对比

    生活就像“煎饼一样翻了个面儿”

    朴寞礼说,在YouTube上开设节目前,她的生活“像腐烂的豆芽一般死气沉沉”;而现在,生活就像“煎饼一样翻了个面儿”。

    她在客厅里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客厅的墙上贴了很大一张纸,将其变成了YouTube演播室,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我们会认为‘70岁之后,我的人生就结束了’。但是我开始做这件事后,我觉得我的生活在71岁的时候又开始了。”补充一句,把年龄多说一岁是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习俗。

    朴寞礼在孙女的鼓励下开始录制视频,以此来延缓痴呆,现在她竟乐在其中。如今,她已为一本女性周刊拍摄了照片,下周还将作为模特出现在三星电视投放在YouTube上的广告中。

    朴寞礼有一家小餐馆,位于龙仁的偏远地区,龙仁在首尔以南34公里外,交通并不便利,但是她的粉丝从世界各地赶来光顾她的小店,在这里花5美元享受一顿蔬菜饭。

    孙女金亚荣为奶奶拍摄和编辑视频,她说,“我发现我奶奶和我们一样,都喜欢旅游、吃美食、拍美照。我现在也是她的粉丝,她简直太酷了”。

    朴寞礼的粉丝喜欢她用方言直言不讳地评论,比如她评论韩国的肥皂剧——“随时都有肥皂剧生出来”。

    庆熙大学文化研究院的教授李泽光说,“朴寞礼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她毫不掩饰地坦言那些让女性不舒服的事情,她谈论那些我们不敢谈及的话题,尤其是女性相关的话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