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组图:小小人儿大大肩膀 那些成为家中顶梁柱的孩子

2018-05-26 17:3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1年7月11日,南昌,11岁的罗家文在撬砖。

大众网5月26日讯 孩子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花朵”,有些受雨露滋养茁壮成长,有些则经历风雨在夹缝中生存。有些孩子渴望长大,另一些孩子则不得不先一步成长为“大人”。他们用瘦削的肩膀挑起家庭重担,用细嫩的双臂照顾亲人,小小的人儿有着大大的肩膀,每一天为生计奔波劳碌,这是他们的童年、他们的生活,虽然难过,但未必没有快乐。

生活的重担不会压垮成长的道路。最精美的宝石,受匠人琢磨的时间最长。最贵重的雕刻,受凿的打击最多。

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浩高屯山脚底下,一名7男孩光着上身背砂子。  

2011年10月20日,贵州凯里市城郊的垃圾场,一名随母亲在垃圾场捡垃圾的儿童。在垃圾场中,有很多孩子是脱离家庭从农村到城市拾荒的“散兵游勇”。他们无人监管,衣衫褴褛,一脸一手的污垢,和大人一样在散发着阵阵恶臭的垃圾堆里找着想要的“宝贝”。还有一些孩子在垃圾场捡着垃圾中的食品吃、捡着饮料喝、捡着布满污垢的破玩具玩……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6日,孟加拉国达卡,造船厂工人在工作。在达卡有许多造船厂,给许多人带来了就业机会,这里的工人有儿童也有成人,面临严峻的工作条件,工人工作时几乎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环境很热,经常有危险存在。

2015年9月22日,合肥,15岁的郝冬冬为了给瘫痪的父亲筹集康复治疗费,戴上一个牛头面具为父乞讨。

2015年9月,孟加拉国达卡,铝锅厂中的童工。他们中有的人甚至只有10岁,就要一个人搬重重的机器,他们的脸上、身上、胳膊上沾满了银光闪闪的铝粉。摄影师Zakir Hossain Chowdhury到访饿了达卡的铝锅厂,记录下这里的工作环境。

广西贵港:父亲去世留两个弟弟及患病母亲9岁女孩撑一个家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8日,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砖窑的童工。摄影师Jan Moeller Hansen在加德满都谷地生活和工作,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2013年至2016年期间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砖窑的情况。Jan估计,加德满都谷地的200个砖窑雇佣了15万到17.5万人。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1日,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砖窑的童工。摄影师Jan Moeller Hansen在加德满都谷地生活和工作,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2013年至2016年期间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砖窑的情况。Jan估计,加德满都谷地的200个砖窑雇佣了15万到17.5万人。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8日,阿富汗喀布尔,阿富汗儿童在当地砖厂做工。在阿富汗,许多儿童从7岁就开始到工厂做工或帮人放牧以贴补家用,还有些孩子则在街头收废纸、废金属、拣柴火,给人擦鞋,甚至乞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