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7旬老人撬锁住进小舅子家2年多 对法官撒泼动手

2018-06-01 14: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姐夫撬小舅子空房一住两年多,昆明市五华法院强制腾空房屋

31日,五华法院执行局出动20余名干警,强制腾空了一套房屋。住在房里的老人胡某,是趁小舅子许某不在昆明之际,擅自撬开许某的房屋住进去的。许某从打官司到申请强制执行,与姐夫前后纠缠了好几年。执行法官多次登门做胡某的工作,要求胡某把房子腾出来交还给许某,但胡某均拒不配合,法院只好采取强制腾房。当执行干警准备强制腾房时,胡某开始骂法官、哭闹了1个多小时。

姐夫撬锁住进小舅子家

胡某今年72岁,小舅子许某50多岁,一直在北京工作。据许某介绍,从2001年12月开始,姐夫前后找他借了10万余元,4年后,姐夫自愿提出将建设路上某小区内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以赠与的形式转让给他,用于抵扣借款。随后,双方到产权管理部门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许某取得了房产证。不想,2016年8月,许某从北京回到昆明时,发现姐夫把门锁撬了换上了新锁,屋里还多了一个不认识的大妈。据邻居说,两位老人已经在里面住了两年多。

许某找姐夫理论,要求他搬出去,但姐夫不同意。于是,许某只好将姐夫告上五华法院。五华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要求胡某在判决生效30日内搬离该房屋。判决虽然生效了,但胡某就是不同意搬。

法官强制腾房老人撒泼

昨天上午10时许,五华法院执行局20多名执行人员来到位于建设路胡某所住的小区准备强制腾房。房间里有动静,但里面的人就是不开门。又是敲又是喊,折腾纠缠了很久,法警才最终打开了房门。门刚开,楼梯走上来一个白发老人,正是胡某,他一见许某带着法警来强制腾房,拿起一个螺丝刀就朝许某刺去。法警眼疾手快赶紧制止,看到胡某情绪激动,还有危险举动,法警给他戴上手铐。

执行干警将胡某带进客厅,屋里一位60来岁的大妈也情绪激动,抓着家具哭喊。戴着手铐的胡某一边大喊,一边谩骂法官,有时还往地上躺……哭闹1个多小时后,面对一直耐心冷静的法警,胡某提出要吃东西,法官于是让胡某同居的老伴给他煮了一碗面,吃完面条后,消停下来的胡某觉得理亏,向执行法官道歉,并主动配合搬家公司收拾东西。

(记者 柏立诚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