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0只塑料袋!领航鲸幼崽死亡 解剖显示胃中塞满垃圾

2018-06-03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在泰国南部沿海,一只幼年的鲸鱼日前因吞下80个塑料袋后死亡。

泰国海洋与沿海资源部2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这只雄性的领航鲸(Pilot whale)幼体在泰国和马来西亚边界的一条运河中被发现时,已经快要断气。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3月23日,超过150头领航鲸搁浅在澳大利亚哈梅林湾。救援人员正尝试帮助幸存的鲸鱼重回海中。

兽医队于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设法让鲸鱼的情况稳定下来,但鲸鱼最终还是死了。

解剖报告显示,鲸鱼的胃部有80个塑料袋,这些塑料袋重达8公斤。

领航鲸主要分布于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热带、温带海域。领航鲸头与躯干部的界限不明显,这让它们的头显得很大,因此又名“巨头鲸”。

领航鲸性情胆小,有群体游动的习性。领航鲸每年2-3月在温暖的海域中交配,怀孕期约几个月,出生的幼鲸长1.4米,哺乳期20个月。领航鲸要到几岁后才性成熟,成年领航鲸一般体长5到7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