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巴厘岛水下拍摄 “人间天堂”尽是塑料垃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10 07:14:53 字号:A- A+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素有“人间天堂”之称,如今那里却成了印尼环境严重污染的典型例子。一名英国潜水员在巴厘岛水下拍到的影像令人震惊不已——周围尽是塑料垃圾在漂游。

当地时间2018年3月3日,一名英国男子在巴厘岛海域潜水时拍下触目惊心的一幕。海洋中漂浮着大量塑料垃圾:瓶子、袋子、杯子、桶、吸管等等,鱼类及其他海洋生物都避之而不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英国潜水员里奇·霍纳最近到巴厘岛岸外的著名蝠鲼(Manta Ray)观测点潜水,他原想在下水一睹蝠鲼的风采,没想到迎接他的不是那些巨型魔鬼鱼,而是成堆的塑料垃圾。

漂浮在巴厘岛水域中的塑料瓶。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日前将拍下的影像放到社交网络,写道:“洋流给我们带来了水母、浮游生物、叶子、树枝、叶状体、枝条……哦,还有塑料。塑料袋、塑料管、塑料……全都是塑料!”

巴厘的洁白沙滩和清澈海水一直是游客向往的,如今那里的黄金海岸线却被堆积如山的垃圾侵蚀,美景不再。

这名潜水的英国男子拍下了巴厘岛海水中的大量垃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情况持续恶化,巴厘当局去年宣布,包含著名库塔海滩(Kuta)、金巴兰海滩(Jimbaran)和水明漾海滩(Seminyak)在内的一道六公里海岸线进入“紧急状态”。

据了解,印尼是全球第二大海洋垃圾来源地,每年制造的海洋垃圾多达129万公吨。塑料垃圾长期漂入河流和海洋引发了连串问题,包括城市水道堵塞、洪灾风险加剧、海洋生物因吞食垃圾或被塑料包装缠绕而伤亡。

除了海水中,巴厘岛海滩上也堆积了不少垃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巴厘乌达亚纳大学环境海洋学研究员亨德拉万说:“塑料微粒会污染鱼类,如果人类吃下,就可能引发一些健康问题,包括癌症。”

印尼政府已经承诺要通过回收和遏制使用塑料袋、增加清理和提高民众意识等方式减少海洋垃圾,希望到了2025年能将海洋垃圾减少70%。

然而,印尼人口多达2.5亿人,加上废物处理基础设施落后,处理垃圾是个非常庞大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