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听虚假宣传老人花十倍价买药 民警努力挽回损失

2018-06-11 15:33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听虚假宣传花1788元买药,价格高十多倍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 唐心萌)花了1788元买了两个疗程治疗眼疾的药品,哪承想吃了15天没有效果。市民李大爷遂将此事向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食药侦支队进行举报,经过办案民警的细致工作,查处了这起涉嫌虚假宣传的案件,成功为市民挽回全部经济损失。

今年5月21日,沈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药品存在夸大使用效果,欺骗购药患者的行为。经查,患有白内障的举报人李大爷于2017年12月通过收听某药品广告,获知该药对眼疾有良好的治疗效果,遂购买了两个疗程的相关药品,共计消费1788元。服用该药15日后,李大爷眼疾并无明显好转且病情加重。李大爷要求退药未果后向公安机关进行了举报。办案民警发现李老生活困难,遂专门为其捐款1000元。

警方通过委托药品鉴定部门鉴定,查明了该药品确系真药,但售卖价格甚至高出同类药品价格的10至20倍,存在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等事实。相关广告播出单位、广告公司及生产厂家取得了联系,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和约谈,上述单位及有关人员在认识错误后,向李大爷道歉并退还全部购药款。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其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