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惊魂30秒!济南男子化身蜘蛛侠救下3楼悬空男童(图)

2018-06-22 15:31 作者:高娜 来源:生活日报 
分享到:

30秒!晃眼就过的时间,对于拯救生命来说却是无比珍贵。6月2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济南市市中区景嘉花园一居民楼,一名5岁男童头部卡在三楼窗户外的防护网上,脖子以下几乎是悬空状态,随时都有可能坠楼!

发现危险后,小区居民积极救援,在楼下摆满了纸箱。居民王女士从三楼和四楼之间楼道窗户探出半个身子,安慰孩子。就在大家为孩子安危揪心而又无可奈何的时候,一旁单元楼内突然冲出来一个身影。“他从一楼和二楼之间楼道窗户出来,顺着各家防护网就爬了上去,然后就抱住了孩子的腿。他速度很快,我看也就只用了30秒就上去了。”

这位化身“蜘蛛侠”的小伙子叫杜百岭。他不顾个人安危,化身“蜘蛛侠”,沿着防护网爬到三楼抱住了孩子双腿,以避免孩子坠楼或发生其他意外。在杜百岭坚持15分钟后,孩子母亲回到家中,匆忙从室内打开窗户,在邻居帮助下将孩子救了下来。

男童就是从窗户外面这个位置被卡住的

“大概是4点30分左右,我正在家里给孩子做饭,突然就听到外面有孩子哭闹声。”一名目击者称,当时她看到楼下有很多人朝楼上喊着什么。

“一个孩子的头卡在三楼防护网上了,脖子以下几乎是悬空状态,孩子双手用力抓着护栏,双脚勉强踩在一旁放空调的石板上。”眼前一幕,让这位目击者不禁惊慌起来。

“孩子大概5岁,哭闹得很厉害,下面都是些老人,大多还都抱着孩子,大家都很着急。”目击者说,楼下有很多纸箱子,大家一起把这些纸箱子堆叠了起来。“还有人帮忙报警,当时我慌得拿着枕头什么的就赶过去了。”

正当孩子哭闹之时,三楼和四楼之间楼道窗户探出一个身影。“她探出半个身子,不断地和孩子说话,安慰孩子,鼓励孩子。”目击者说,在姑娘安慰下,孩子渐渐不哭了。“但孩子身上出了很多汗,声音也小了下来,情况不太乐观。”

就在大家为孩子安危揪心而又无可奈何的时候,一旁单元楼内突然冲出来一个身影。“他从一楼和二楼之间楼道窗户出来,顺着各家防护网就爬了上去,然后就抱住了孩子的腿。他速度很快,我看也就只用了30秒就上去了。”

目击者说,救人者是个小伙子,脚上穿着拖鞋。“他就坐在那个突出的石板上,也很紧张,腿不断打哆嗦。”

“出事时,孩子家里没大人,过了一会儿孩子妈妈回来了,就急匆匆赶回家和另外一个邻居把孩子从防护网内救了下来。”

对话孩子母亲

“以后肯定不把他一个人留在家了”

记者见到小男孩时,他正吃着苹果,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

“好心人都在哪?我要记下来,一会儿好好去谢谢人家!”男孩母亲眼睛还有些发红,对发生的事情,她后悔不已。

“孩子5岁了,这两天发烧,请假在家,我今天下午实在没法请假,就去上班了,留他一个人在家。”

“我真是后悔,以后肯定不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了。”男童母亲说,希望各位家长也引以为戒,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

男童母亲说,孩子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去。“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救孩子,我一着急都还没去谢谢人家。”

对话救人者

“下来后抬头一看,才发现这么高啊”

20日下午6点,记者来到事发小区,见到了“蜘蛛侠”小伙子杜百岭。

2006年,他从老家菏泽来到济南工作,现在济南某工地打工,是一个11岁女孩的父亲。

“4点30分左右吧,我当时在家突然接到妻子电话,说有个小孩卡在防护网上了,让我赶紧过去看看能不能救人。”听到这个消息后,杜百岭穿着拖鞋就冲出了家门。

“当时孩子悬在空中,可真是吓坏我了。说实话,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就想着先把孩子救下来再说。”

杜百岭说,他现在已经忘了自己到底是怎么爬到三楼的了。

“就是从楼道窗户出去之后,顺着防护网爬上去的,当时都不知道害怕。”

“上去之后,我就紧紧抱着孩子双腿,托着他,让他双脚踩在我腿上,尽量让孩子舒服一点。”

杜百岭说,见孩子安全了,他就开始和孩子聊天,减轻孩子紧张情绪。

“孩子身上都是汗,腿也在不断打哆嗦,看样子就要脱水了。”

“大概十五分钟吧,孩子就被救上去了。我就顺着防护网下来了,下来之后我心跳特别快,再抬头一看楼上,才发现楼这么高啊!”

当记者提出为杜百岭拍张照片时,他说:“不用拍照片了,都是邻居肯定是要上去帮忙的,这都是小事,真的没什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