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北一男子酒后68分钟报警61次谩骂接线员 被拘10天

2018-06-28 17:34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6月27日),石家庄长安区南杨庄村26岁的蒲某低头坐在审讯椅子上,再也没了前一天的疯狂。6月26日下午,喝多了酒的蒲某68分钟内疯狂拨打110报警电话61次,他声称“杀了人”而且还谩骂接线员。昨日下午,蒲某被长安公安分局南阳派出所抓获后行政拘留10日。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阳派出所的一间屋子里见到了蒲某,坐在审讯椅子上,蒲某低着头说自己错了,挺后悔。据办案民警介绍,6月26日中午12时08分,石家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个报警电话响起,对方是一名年轻男子的声音:“110吗?我杀人啦!”接线员听后吓了一跳,连忙问他具体位置在哪儿?男子并不回答,而且开始骂人。听着这名男子的声音感觉是喝了酒的状态,接线员警告他110报警电话不可随便打,更不能报假警。男子很不耐烦,不住骂人。从12时08分到13时16分,68分钟内疯狂拨打110报警电话61次,还给南阳派出所值班电话拨打14次。

27日上午10时,根据报警人电话号码,民警在南杨庄村将正在家中睡觉的蒲某抓获,他对酒后疯狂拨打110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蒲某称,他之前在工地打工碰了脚在家中养伤,心情比较烦闷。他从26日凌晨到上午一个人喝了两捆啤酒,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几乎一分钟拨打一次110报警电话,谎称“杀了人”。石家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转警给南阳派出所。民警多次打电话和报警人沟通,但对方语无伦次始终不告诉民警具体位置。南阳派出所分析认为,男子酒后报假警的嫌疑较大,他并没有真正杀人。

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蒲某低头认错,直喊后悔,但为时已晚。因涉嫌扰乱乱公共秩序,蒲某被行政拘留10日。

民警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