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名牌大学生流落东莞16年 每天坚持学英语(组图)

2018-07-18 09:17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广东东莞,流浪期间,陈颖坚持打扫天桥附近的卫生,他把这个当成是自己的工作。

今年51岁的陈颖是华中师范大学88届的毕业生,后因工作上的种种不顺和性格问题,逐渐变成了一个街头流浪汉,最后在东莞莞城一座天桥下安了“家”。他与一般的流浪汉有点儿不同,他每天都学习英语,义务打扫卫生,爱帮助人,被人称为“帮主”。

图为陈颖长期待在广东东莞的天桥下,凤暴雨来袭时,他用塑料布将自己裹起来。

爱义务打扫卫生是陈颖身上特别鲜明的标签,他把这个称为自己的工作。早上起来和午休过后,他都会拿起扫把和簸箕做清洁工作。他清洁的范围不仅仅包括自己居住的地方,整个天桥上上下下他都会去扫,甚至延伸到附近的马路上,扫得还特别干净,并且是风雨无阻,几乎每天都扫。由于他的主动帮忙,原本负责那个地段卫生的环卫工工作反而轻松了不少。

陈颖的身边有一张纸,上面是他写的各种三国人物名称。

因为上过大学,接受过高等教育,这让陈颖在流浪时表现出来的行为也带有明显的“学院派”气息。在流浪期间,他把自己爱学习,尤其是爱学习英语的习惯保留了下来,不停地写单词是他的一大嗜好。没有笔,他就用削尖的树枝在硬纸板上“写”,因为只有印痕,没有笔迹,他可以反复地写。曾有在附近居住的人发现他爱学英语,还带着自己上小学的孙女来和他用英语沟通。

大学毕业后,陈颖被分配到了黄冈师范学院(当时叫黄冈师专)工作。不过,在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待了没多久,陈颖就因为工作的不顺而离开了学校,趁着当时的下海潮去了福建闯荡。在福建闯荡受挫后,陈颖又回到了学校,被学校安排到了化学系工作。工作没多久,同样由于工作的不顺和无法处理好人际关系,陈颖再一次选择离开了学校,开始辗转多地闯荡。2002年,陈颖来到了东莞,成了一名街头流浪人员。2008年,他来到了现在“居住”的地方后安定了下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