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安徽男子流浪五年至崂山 救助站助其找到家人(图)

2018-06-20 06:2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一个多月前,崂山区救助站接到通知,称在松岭路与苗岭路交汇处有一疑似精神障碍男性流浪人员,男子衣着邋遢,头发蓬乱,精神状态较差。经救助站努力了解到,男子原是安徽人,已走失五年,6月16日,其家人驱车700公里赶到崂山将男子接回了家实现团聚。

5月3日,崂山区救助站接到通知,称在松岭路与苗岭路交汇处发现一疑似精神障碍男性流浪人员,工作人员火速前往现场。只见该男子衣着邋遢,头发蓬乱,精神状态较差,工作人员多次尝试与男子沟通未果后,决定先送其去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男子入院后,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展开寻亲工作。首先通过采集指纹、采集DNA、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等方式对其进行了检索比对,但并无有效信息。工作人员随后又多次前往医院与其沟通,但该男子只能说出“利辛”“王寨村”等内容,凭借这些内容工作人员联系了安徽利辛救助站,结果却显示查无此人。

12日,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诱导,该男子说出一名字“王志国”。工作人员当即再与利辛方面联系,终于得到证实确有此人信息,该男子名叫王志国,安徽亳州利辛县旧城镇王寨村人,已走失五年,家人寻找始终未果。15日,王志国弟弟打电话到救助站询问确认,当王志国在电话中叫出其弟小名后,终于确定了王志国就是他们要找的人。

原来,男子患有精神障碍,五年前与家人失散。16日凌晨3时,王志国家人驱车700公里赶到崂山,母子兄弟相见激动不己,相拥而泣。王志国母亲连声道谢,并要给工作人员下跪,还坚持要酬谢工作人员,“要不是有咱们救助站的这些好心人,我怕一辈子都见不到我儿子了!”在工作人员劝阻并安抚王母的情绪后,送他们踏上了返乡的列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孙晓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