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无业小伙向保洁员讨水喝 看到对方手机趁机偷走

2018-07-23 14:55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保洁大姐好心给路人倒水

反被偷走手机

好心倒水给小伙子喝,自己的手机却被他偷走了。想起几天前的事,做保洁工作的陈大姐很心寒。

让她暖心的是,接到报警的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PTU中队民警,仅用了3分钟就抓到嫌疑人,帮她把手机追了回来。

陈大姐平常主要负责学林街一间公厕的保洁工作。她记得,7月16日下午2点20分左右,非常热,一位满头大汗的小伙子走了过来。

小伙子说,在附近没找到买水的地方,问陈大姐能不能倒点水给她喝。“厕所边有一个小房间,是我平时住的地方,我就带他进去,倒了杯水给他喝。”

小伙子喝完水离开,一同消失的还有陈大姐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我去倒水,把手机随手放在桌子上。后来发现不见了,除了他,没人进来过。”陈大姐追出去,小伙子已不见踪影。

小伙子20出头的样子,上身穿白色短袖,下身穿黑色运动裤,戴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没想到会做这种事情。”陈大姐马上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时,巡特警大队PTU中队71号车在巡逻,车上有民警王云泽、陈其浩和其他队员。得知嫌疑人沿着学林街往福雷德方向逃跑,立即驱车追过去。

搜寻至文泽路地铁站附近,王云泽、陈其浩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他的衣着、体貌特征都对得上。这么热的天,别人都慢慢走,他却在慢跑,还不时回头张望。”

地铁口比较开阔,人员流动大,为了避免嫌疑人逃脱,王云泽和陈其浩分别带领几名队员,一前一后包抄过去,成功将嫌疑人余某抓获。在余某身上,民警搜出了陈大姐的手机。

此时,距离陈大姐报警,才过去了3分钟。

随后,王云泽、陈其浩将嫌疑人余某交至辖区白杨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余某交代,是一时起贪欲,偷走了余大姐的手机。余某说,他来杭打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他向陈大姐讨水喝时,正巧看到了桌上的手机,“就把手机偷走了,想卖了换点钱花。”

目前,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白杨派出所依法拘留。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黎三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