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偷拉开下班实习女警背包拉链 被扭送到派出所

2018-05-05 08:27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虽然包里啥也没丢,她仍没松开薅着小偷的手

实习女警下班途中抓小偷:不能姑息他的行为

公共场所你的包链被拉开,但是什么也没有丢,面对这种情况,对扒窃者你会如何处理?5月2日,327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将手伸向了前面女乘客的包内,虽然事后检查发现什么都没有丢,但女乘客还是拨打报警电话并将其扭送到派出所,这一举动也收获了全车乘客的赞扬声。记者了解到,这名女乘客是一名实习女警,当时正在下班途中。

包链被拉开女乘客勇抓小偷

4月29日16时许,327路公交车行驶到铁路中学站时,站在后门处的田女士感觉背在身后的包被人拽了几下。由于当时是晚高峰,车上乘客较多,田女士以为是后面乘客拥挤碰到的包,就想把包从肩膀上摘下来,背到胸前。

拿到胸前时,田女士发现包上的拉链已经被拉开,身后一只男子的手正在从自己的包内往回收。田女士打量身后这名男子,身高1米65左右,不胖不瘦,穿着蓝色棉衣,也背个双肩包,神色慌张,故作看别处。田女士回头质问男子,为何拉开自己包的拉链偷东西,男子不以为然地说:“又没有偷着你东西,也没有钱。”说完话,公交车正好到站停车,男子想趁机下车,田女士朝前面大喊:“司机把门关上,别开门,后面有一个小偷,不能让他下车!”

司机刚要开门,听见后面有乘客喊声后,把车靠边停好没有开门。田女士一把抓住男子的肩带,右手抓着他,左手掏出手机拨打报警电话。拨打完报警电话后,田女士一直抓住男子不放。男子多次想挣脱开田女士的手,都被死死抓住。

原来是实习女警下班回家

民警赶到后,田女士和民警一起将扒窃者扭送至公交分局和平治安派出所。车内乘客也都为田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姑娘你真有正义感,一般女孩见到小偷都躲着,你不但报警还抓住了他。”也有几名乘客表示出担心,“这样的人下次还是别招惹了,也没丢东西,万一随身带刀呢!”

据了解,这名勇敢抓小偷的女子是一名实习警官,当时正下班坐车回家。田女士说,自己虽然是一名实习警官,但是很热爱自己的工作,“老百姓一般都有顾虑,怕有危险,怕被报复或者跟踪,一般都选择算了,但我了解小偷的心理,所以不能姑息他的行为,车上那么多乘客看着呢,不能让他们认为没有人管!”

一位警官表示,扒窃犯罪是行为犯,只要实施了该行为,无论犯罪所得多少,均构成犯罪,百姓遇到该种情况一定要报警,不要以为对方没有得手,自己也没损失什么,就将行窃者放走。随后记者了解到,这名扒手是个惯犯,有多次盗窃前科,已被刑事拘留。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常晟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