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觉醒来手机欠费几十万 移动:系统升级引发故障

2018-07-28 15:25 作者:宋继祥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用户在网上晒出收到的欠费账单

一夜暴富是什么感觉可能没人知道,但昨天早上,很多人体验了一把“一夜暴穷”。

昨天一大早,很多四川移动用户被一条短信吓了一跳:短信提示自己的手机突然欠费停机,而且欠费的金额也是让人大吃一惊:从网友们晒出的账单来看,有欠费3000多元的、有欠费9000多元的,网友@阿怪姓胥查询发现,自己的欠费竟然高达56万多元。他戏称“一觉醒来,房子都是移动的了”。

众多用户因为欠费被停机,导致通讯被断,网络与电话均不能使用;最惨的可谓那些常年身上不带现金的朋友了,对他们来说,停机后的手机与砖头无异:地铁站不能买票、买东西没法付费、不能叫网约车上班……收到账单的市民十分纳闷,明明之前缴的话费还没用完,怎么会停机呢?

有用户在网上询问中国移动10086,得到的回复是将在48小时之内回复。记者致电中国移动公司,对方回应已经注意到计费异常,且反映话费异常的用户主要集中在四川地区。

四川移动官方于昨日9时许回应:此次故障由系统升级临时引发,费用查询系统最迟于24小时后恢复正常,届时用户可以准确查询费用。据记者了解,截至今晨9时40分,所有受此次故障影响停机的用户,已全部恢复正常通信。同时,为了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四川移动紧急行动,对收到欠费短信的用户逐一进行核实,不存在欠费的手机一律恢复通信。四川移动官方随后发出的公告中深表歉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