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青岛调研:加强海上搜救体系建设

2018-07-28 06: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率调研组来青,就“加强海上搜救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陈因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参加座谈会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有关活动。

26日,戚建国一行先后前往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山东海事局)、北海舰队海上防险救生第一支队调研,乘船赴前海一线调研,并实地察看了黄岛油港区和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7日,调研组在黄海饭店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在海上搜救体系建设方面的汇报,搜救立法专家、专业救助力量和社会力量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戚建国在座谈会上指出,加强海上搜救体系建设是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国际救援、展示国家形象的窗口。要进一步明确海上搜救的战略地位,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戚建国强调,要加强海上搜救“一案三制”建设,即搜救预案,搜救法制、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海上搜救体系,在网络信息的基础上,建成综合集成的海情预警系统、指挥控制系统、力量编制系统、综合保障系统和搜救评估系统。要促进海上搜救军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军队的优势作用,建立联合海情共享机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既要让安全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也要大力宣传各部门、各类救助力量为海上搜救做出的贡献。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此次调研成果,针对当前海上搜救体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具体可行的措施,为推进海上搜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赞松、王纪刚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