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她被养父养兄性侵囚禁 被救出后遭全村人唾弃

2018-09-09 09:48 作者:张岩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分享到:

(一)

阳光明媚的三月,在警察的陪伴下,十九岁的养女王小英走出了囚禁她的牢笼,在这里,她度过了不见天日的100多天。

牢笼是一间土坯房,门上挂了铁锁,警察是撬开后才得以进去救人的。也就是在这里,她被养父多次性侵。

而在她尚且年幼,未被囚禁的岁月里,她的养兄也性侵过她,不止一次。

▶王小英在村里的家(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事发之后,王小英的养父和养兄都被警方拘捕起来。

据媒体报道中说,这件事很快在山村里传遍了,没想到王小英不仅没有得到同情,反而遭受了不少村民的唾弃。

有人说,她胆敢把这丑事闹大,以后这个家怎么办?

有人说:“这女娃胆子太大了。”

也有村民挥舞胳膊,嚷嚷着要去乡政府为王小英的养父鸣不平。

一位怀抱婴儿的年轻母亲站在村口,忿忿不平的说:“一个男人养大两个娃很不容易,我不信他能做这事。”

王小英说:“这个事之后,我知道村里很多人说我。我上次坐出租车回去,还有人站在村口,大声嚷嚷,说我不懂回报,毁了这个家。我气不过就下车和他争论。”

王小英不懂,明明她才是受害人,为何大家却说她谋害了这个家庭?难道自己就得心甘情愿的被养父养兄性侵囚禁,才叫孝顺,才能赢得掌声?

(二)

在记者的采访中,王小英讲述了这些年的生活。

她生于1999年,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村里人说是拿她交换了一个男孩,才被带进养父家的。村里传言,有可能就是让她给养兄做童养媳,这点养父也承认了。

而在她小时候,她被养兄性侵过几次,养兄承认了,但既记不得事情发生的时间,也不记得王小英当时是否反抗。他将自己如此行径总结为小时候不懂事,好奇。

▲王小英的养兄承认曾侵犯过她

此外,王小英在家中的境遇并不好,经常受到养父打骂,养兄也会打他,做饭不好吃打,顶嘴要打,踹肚子、打脸、打手,都有。

王小英也不被允许上学,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走到哪都被养父监视控制。十六岁她试图外出打工,被养父断然拒绝了。十八岁再次提出要求时,养父还是推脱,说她年纪太小了,再等几年吧。

看不到的希望的王小英于是趁机逃走了,坐着一辆大巴车来到了洛阳。村里人发微信劝说她回来,养父也说了很多好听的话。半个月后,将信将疑的王小英回到了家中,随即被养父囚禁,随后不久便被其性侵,多达十几次。

王小英说:“家里房子只有一间屋,放着三张床。去年12月吧,当时养兄出去打工了。有一天天黑了,我养父趴到我身上侵犯了我,我反抗也没用,又打不过他。我说你是我爸爸啊,他说你是养女,反正也不是亲生的,这样的事发生了十几次。”

在法院,王小英的养兄得知他的父亲居然也性侵了自己的妹妹,直接呆愣在当场,他说自己感觉快疯了。

▶王小英的养父已被刑拘(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三)

在这场惨剧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王小英的一句话。当2017年,她从家中出逃到洛阳,别人问她你不怕被骗?

她说:“我宁愿被外面的人骗,也不想回那个家。”

究竟熬过了怎样黑暗而苦难的十八年,才让王小英说出如此辛酸落寞的话,宁愿依附于社会的丑恶面,也不愿在家中苟且偷生,看似荒诞,却是她向往自由生命的最后一搏。

但村民们却浑然不觉,将王小英看作是拆破家庭的罪魁祸首,看作是知恩不报的逆子。但他们不曾想过,哥哥强奸妹妹,父亲强奸女儿,他们已经不配叫做亲人,这个牢笼也不配叫做家。

即使王小英的养父因涉嫌强奸罪被逮捕,养兄对性侵供认不讳,有的村民还是说,她不相信会发生这种事情。

他们既不相信法律,也不相信事实,只相信自己的判断,这种判断来自于他们的漠然和自负,来自于一种扭曲的价值观:女人只是家庭的财产,因此虐待、性侵都可以被无视;家长举着“养育之恩”的大旗。就可以无视子女的意愿,随意支配他们的命运。

就是在这样丑恶堕落的温床里,才会滋生出这样的悲剧,民警可以打碎铁锁,可以逮捕罪犯,但囚禁王小英的并不只是那间挂了铁锁的土坯房,还有这个村庄里名为“愚昧”的锁链。

我们想要拯救王小英,以及更多的王小英们,就必须向愚昧宣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