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警方通报:高铁“座霸女”被处以200元行政罚款

2018-09-20 10:41 来源:中青网
分享到:

警情通报: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我处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早先报道

女子持过道座位票霸占靠窗座位不走,认为座位上没写号

9月19日,永州至深圳北的G6078次高铁,霸占座位的女子说座位上没写座位号。视频截图

前段时间的高铁霸座男引起了全网热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一名湖南“高铁霸座女”上了网络热搜。

明明是持有靠过道座位票的她,在永州上车后,却强行坐在靠窗座位,面对列车安全员,她以“这座位上写了是10D吗?”为由,继续霸座,叫人大跌眼镜。

9月19日下午,一段“高铁霸座女”视频在网上热传。爆料网友称,事发车次为永州开往深圳北的G6078次高铁,一名持有靠过道座位票的女子在永州上车后,却强行坐在靠窗座位。当列车安全员要求其对号入座时,却遭该女子反驳,霸占座位不肯让座,并一再争论“这座位上写了是10D吗?”将近两分钟的争执中,该女子始终未起身让座。目前衡阳铁路公安处已介入调查。

事发后,衡阳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记者证实,视频反映内容属实。当天,广铁集团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经过:9月19日,永州至深圳北G6078次列车在永州站始发后,持某车厢10D(靠过道)座位车票的旅客周女士先上车,坐到了10F(靠窗)座位,10F座位旅客上车后,发现自己的座位已有人,于是因座位的事双方发生纠纷。

事发时,正好列车安全员巡视到该车厢,发现这一情况后,急忙上前去进行劝阻,并劝导周女士坐回自己座位,但周姓旅客找各种理由拒绝回到自己的座位。反复劝阻无效后,列车工作人员无奈,只好将10F座位旅客安排至其他车厢靠窗位置,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据了解,这两位旅客都是持当日G6078次永州至广州南的车票,当事人周女士为湖南永州人。目前衡阳铁路公安处已介入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