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疆胡杨节:中国第一馕坑出炉350公斤烤全驼(图)

2018-10-03 10:39 作者:张义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日,“丝路第一馕坑”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最大馕坑”。(朱景朝 摄

中新网新疆巴楚10月3日电(记者 朱景朝 李昂)2日,在新疆4A景区—巴楚县红海景区,新疆烧烤大师莫明·吾甫尔用他精心制作的“丝路第一馕坑”烤出350公斤全驼,同时出炉的还有9只烤全羊。当天“丝路第一馕坑”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最大馕坑”。

350公斤重烤全驼出炉。(李昂 摄

2日,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巴楚县举办丝路文化胡杨节暨农民丰收节。莫明·吾甫尔为了给节日里的中外客人奉献最尊贵的礼物,他和他的2个徒弟几乎一夜没睡。他说,1日夜晚,将骆驼宰杀完毕,2日凌晨5时在馕坑里架火,在骆驼全身涂抹秘制的调料,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烤制后出炉。

升降机将烤全驼放到车上。(朱景朝 摄

骆驼出炉前,记者注意到,他刮了胡子,换上了前一天才买的白色衬衣、浅黑色裤子,穿上只有盛大的节日里才穿的长袍。

烧烤大师莫明·吾甫尔将最尊贵的礼物奉献给中外游客。(李昂 

13时30分许,在游客的翘首期盼中,特制升降机将散发着香气的全驼稳稳地放到车上,欢快的音乐中,全驼被推到美食广场,载歌载舞后,莫名·吾甫尔熟练地分割给游客,不到2小时,全驼被抢购一空。

莫明·吾甫尔分割驼肉。(李昂 摄

河北游客李超告诉记者,味道很好,第一次吃。知道巴楚有烤鱼,美食很多。“计划带走2公斤给家人品尝。”

当日,少数民族传统歌舞庆祝农民丰收,祝愿祖国强大。(李昂 摄

当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工作人员郁志超在烤全驼现场宣布,根据调查,“丝路第一馕坑”为“中国最大馕坑”。该馕坑高12米,直径9米,周长28.88米,容积为113立方米。

莫明·吾甫尔表示:“我是巴楚人,这是巴楚的光荣,祝愿巴楚,祝愿新疆,越来越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