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乘客携带20公斤头发被截获 海关:潜藏极大疫情风险

2018-10-11 14:07 来源:法制网
分享到:

(原标题:潜藏疫情风险 厦门海关截获一旅客违规携带40斤头发)

乘客携带20千克头发被截获海关:潜藏极大疫情风险

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在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20公斤的头发。东南网 图

乘客携带20千克头发被截获海关:潜藏极大疫情风险

近日,厦门海关在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430束、重20千克头发,经鉴定均为人体真发。

据了解,一名中国籍中年男性旅客搭乘KL883航班由阿姆斯特丹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在海关监管区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现场关员技术检查时发现,该旅客携带的纸箱存在异常。将纸箱打开后,发现大量棕色、酒红色等各种颜色、长短不一的毛发。

旅客声称该批毛发均为假发,因质量问题被国外退回改进,然而当关员要求其出示名片并提供公司网址等信息时,该旅客均无法提供。在进一步查验过程中,关员发现毛发产品标签上均标有明显的“100% human hair”(译:人体真发),于是抽取部分毛发样品进行火灼。根据灼烧物散发出的蛋白质焦味及碾过后呈粉末状的灰烬,关员现场判定,上述毛发为人体真发。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未经检验检疫的毛发、皮张等制品,可能携带有寄生虫、真菌、细菌等多种病原生物,能够成为传染病的传播媒介,潜藏着极大的疫情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皮毛类及其制品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目前,上述头发已被依法扣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