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逃16年 青岛海关抓获“猎狐行动”目标嫌疑人!

2018-09-07 15:0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记者刚刚从青岛海关获悉,日前在公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青岛海关在吉林省延吉市成功抓获在逃16年的“猎狐行动”目标嫌疑人胡某。这是自“猎狐行动”开展以来,青岛海关在缉捕境外逃犯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2002年8月,青岛海关隶属烟台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查“8·22”专案。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通过逃避许可证管理、伪报数量、低报价格等方式,走私进口4台注塑机、1套光盘印刷机、4台CD/DVD兼容光盘生产线、2台美国产离心式冷水机组,涉嫌偷逃税款360余万元。胡某反侦查能力极强,案发后逃往美国,并更换真实身份逃避缉捕。

多年来,青岛海关持续对其开展追踪、摸排等工作,海关总署缉私局将其列入“猎狐行动”抓捕目标。2018年7月27日,吉林省延吉市公安局根据青岛海关缉私局网上追逃信息,在延吉市控制一名叫“赵某某”的男性,疑似犯罪嫌疑人胡某。经青岛海关缉私局与吉林省延吉市公安局共同甄别,确认该名男子确为“8·22”专案主犯胡某,并当场对其执行逮捕。7月31日,青岛海关缉私局将胡某押解至山东省烟台市看守所羁押审讯,胡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