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游客吐槽千佛山百元“高价香” 景区:明码标价没外包

2018-10-17 13:5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原标题:游客吐槽千佛山百元“高价香” 景区:5-100元自选、明码标价没外包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济南千佛山景区现“高价香”,六根一捆的香卖到了百元。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市千佛山景区探访发现,在上山的路两旁有不少拜佛上香的庙宇,一份香的价格在5元至100元不等。对于网友售卖点外包的疑问,千佛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景区内的香火售卖点约10个,均为景区统一管理,明码标价,不存在承包行为。另外,景区内的兴国禅寺提醒游客,这里提供免费上香服务,“香不在高,心诚则灵”。

16日上午11时,记者在千佛山北门门口看到,还没进景区,就有一群商贩手中拿着“高香”在售卖,香的价格分不同的档次,便宜的5元3根,贵点的15元3根,再贵点的有100元左右的。进入景区后,在上山的路上,记者发现,上山敬香的香客大多都自带香火,或从景区内购买。上山的路两旁,沿途除兴国禅寺外,卧佛、财神殿等至少有五处景点,均需游客自费买香礼佛,香的价格在10元至100元不等。除了香,景区内售卖的“心愿灯”等烛台,价格也在60元以上。

针对网友提出景区是否将烧香景点外包的疑问,千佛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回应称,景区内的香火售卖点大约有10个左右,均为景区统一管理,明码标价,不存在承包行为。

记者发现,同是在千佛山景区内,与众多卖香的摊位不同,兴国禅寺早已推出了香客免费上香服务。记者在兴国禅寺内看到,赠香处设在了大雄宝殿正门的左侧,靠近寺院募捐处。红布桌上的提示牌写着“免费赠香,每人三支”,右侧便是可自取的香。寺院的义工们也提醒香客不要使用自带各类香烛等物品,以免造成环境污染。禅寺内的义工弘缘告诉记者,山下卖的,所谓的高香都是锯末和劣质香料制成的,燃烧后黑烟很浓,对游客的身体健康和寺院的建筑危害很大,劣质香大烟大火也极易造成火灾。

兴国禅寺的界文法师说,该寺庙自2017年4月1日起,就免费向市民和游客赠香。他反复提醒,“香不在高,心诚则灵”,大家少花冤枉钱。(大众网—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珈玮 李金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