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四女生贷款3000一周后还5000 后来被迫还10万

2018-10-22 08:44 作者:吴金明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017年3月,大四女生王某在哈市一小额贷款公司签订一份贷款3000元,为期一周,到期还款5000元的贷款合同。

到期后因大学生王某无力偿还此笔贷款,被该公司人员以帮其平帐为由,先后诱使其与该公司的多个分公司签订多个高额贷款合同,使其身陷“套路贷”中。至今,已被强迫还款10万余元。

专案组在缜密侦查后,查明哈尔滨聚恒力投资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金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利用“可乐分期”、“学生时代(90贷)”、“南京悦才科技”等20余个线下贷款平台和网上贷款平台,专门实施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受害人达400余人次,涉贷金额400多万元。

12月26日,专案组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证据和涉案人员信息基础上,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宇在内的19名犯嫌疑人一举抓获。

当场搜查扣押笔记本电脑13台、台式电脑1台,车辆3台,贷款同100余份,涉及贷款金额200余万元,查获涉案银行卡68张。

经审,犯罪嫌疑人孙某宇等人于2016年分别注册聚恒利投资有限公司、金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并纠集张某旭、杨某、张某、王某华等人对外办理小额贷款业务,在网上为贷款人申领贷款后收取高额利息,逾期无法还款的,在同一公司内或多个公司之间相互交叉继续办理贷款业务,以“账务转移”巧立名目偿还前一笔贷款后从中扣除收取高额的中介费、服务费等从中非法获利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新闻多点看

扫黑除恶

今年以来,哈市公安机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精心组织、重点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依法严惩了一批实施“校园贷”、“套路贷”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及垄断冰雪娱乐、开锁、客运、液化气罐配送等行业领域的行霸市霸,欺压百姓、横行乡里的村霸乡霸。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集团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6人,破获案件385起,批捕311人,移送起诉301人,提起公诉163人,审判20人,收缴枪支2支,子弹156发,涉案金额近亿元,冻结扣押涉案财物3000余万元。(记者 王铁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