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黑龙江逃犯身边人:他很能吃苦 无赌博等不良嗜好

2018-10-22 14:30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大庆东方驾校校长:大庆看守所脱逃者刘文忠曾办当地最大驾校)

最新消息

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从大庆市看守所脱逃的在押人员刘文忠已在黑龙江省肇东市洪河乡古城村落网。

黑龙江大庆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在冒充律师人员的协助下脱逃,这一轰动事件让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的大庆东方驾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这家驾校的前身,正是刘文忠曾办的驾校。

“曾有学员将刘起诉到法院,要求退还学车费”

“我们跟过去的中文驾校不是一家的。”10月21日下午,大庆东方驾校校长于亮对前来探访的红星新闻记者说,他是在新闻上看到刘文忠从看守所跑了,之前,刘文忠因办驾校欠下许多高息外债无力偿还。此处原是刘文忠创办的中文驾校,后因欠其公司老板一千万多元无力还款,便拿中文驾校抵债。

大庆东方驾校大门口

大庆东方驾校大门口

“我们老板是在哈尔滨做二手汽车交易的,跟刘文忠是朋友。”于亮说,其公司接手刘文忠驾校后,还接纳了800多名过去的中文驾校学员。

“那些学员的学费都交给刘文忠了,有的才考科目一,学到各阶段的都有。”于亮一边说一边翻出微信聊天记录:“你看,这是我们发在群里的通知,原中文老学员从10月8日开始预考科一至科四,或直考。”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群里一位学员曾问:“我是原中文驾校学员,报名到今年10月初即将满3年,我还差科二和科四没考,请问快到过期日了,应该怎么办?”于亮回复对方:“明天联系前台。”

东方驾校学员微信群聊天记录

东方驾校学员微信群聊天记录

于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过去曾有学员将刘文忠告到驾校的主管部门,也曾有学员将刘起诉到法院,要求退还学车费。

“刘没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办驾校之初,信誉度很好”

红星新闻10月19日曾报道(红星新闻10月19日报道:嫌犯从看守所脱逃村干部确认收到协查通报:去他家看了,没发现),今年4月4日由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发布的民事判决书显示,刘文忠曾是大庆市中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以下简称中文驾校)的法定代表人,后因刘文忠降价抵账给他人,导致学员缴纳了学车培训费后,无法完成驾驶课程。

于亮说,他跟刘文忠曾见过面,对方为人低调,开的是一款老式捷达。印象中,刘没有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借的钱主要用于驾校周转。“他很能吃苦,听说刚来大庆时给人打工,每天要走一个半小时路去上班,一个馒头、一瓶水就能应付一顿饭。”

于亮回忆,他听一位朋友说,刘文忠创办驾校之初,“朋友圈”信誉度很好,“他说今天还你钱,就算是去借,也一定还给你。”但在创办中文驾校的过程中,刘文忠全靠借钱。早期驾校的生意不错,曾是大庆市最大的一所驾校,后因借的高息借款太多,资金周转不过来,他成了“老赖”。“他的驾校开了两年多,不开时还有1000多名学员呢。”

据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的消息,大庆市公安局悬赏10万通缉刘文忠。刘是在10月18日15时55分,利用律师会见之机,在冒充律师人员协助下脱逃。那么,脱逃3天后,刘文忠有无落网?10月21日,红星新闻联系了大庆警方,对方表示:“如果有的话,我们会对外发布。”

中国长安网微博截图

中国长安网微博截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