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高二女生烧炭自杀 疑与另一死者相识抑郁症患者群

2018-11-20 14:59 来源:九江新闻网
分享到:

九江新闻网讯 “眼睁睁看着女儿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自己却无能为力,心里有太多的无助和悲痛......”11月19日,痛失爱女的熊先生向记者吐露心中的哀思。当天上午,熊先生收到警方传来的噩耗,他女儿和一名男子被发现双双身亡于浔阳区大中大附近某宾馆内。

11月15日,九江新闻网曾以《18岁少女留下纸条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父母心急如焚!》为题,报道了高二学生小熊因患有抑郁症,休学在家时离家出走,父母四处寻找未果后,无奈向媒体求助。“女儿自杀身亡了。”19日上午,记者收到熊先生发来的信息时,感到非常的意外和惋惜。熊先生表示,他当天上午接到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九江一出租屋内发现一男一女两名死者。经熊先生辨认,女死者就是自己的女儿。“从民警提供的照片看到,死亡的地点位于浔阳区大中大某宾馆楼上的出租屋内,房间的窗户全部用胶带封死,房内留有三盆木炭。”熊先生称,警方告知他,经法医鉴定,排除他杀,为烧炭自杀。令熊先生更加难以接受的是,发现时其女儿的遗体已腐烂,“法医称死亡时间已有7、8天了。”熊先生悲恸地说。

那么,另一名死者是谁?他们俩究竟存在什么瓜葛?熊先生称,该男子为景德镇人,20岁出头,其亲属通过车票查到男子离家出走到了九江,随后向九江警方求助。“我从女儿生前的一名来自修水的网友那得知,女儿和该男子在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聊天群里相识,后来两人可能私底下约定在九江相见。”熊先生说,没想到的是,他们居然选择结伴自杀。

据了解,熊先生的女儿自从11月7日离家出走后,熊先生便四处搜寻,并寻求警方帮助,但一直未能发现女儿的踪迹。在得知女儿自杀的当天,熊先生还在想方设法寻找女儿的踪影。令人悲痛的是,案发的出租屋离熊先生家只有3公里距离。

出租屋里留下的“免责书”

“得知女儿患有抑郁症后,我始终抱着理解、包容的心态去对待她,想不到还是没挽回女儿的生命。”熊先生哽咽地说。

据一名知名心理学专家介绍,近年来青少年患有抑郁症的情况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并伴有愈发严重的情况,抑郁症是一种病,不只是单纯的一种消极情绪,需要大家认真对待,积极疏导和治疗。据了解,青少年抑郁症有几大明显的表现,首先就是容易有悲观消极的情绪,容易对生活产生失望和绝望;其次会有不愿意和外界接触,喜欢独居、独处的情况;第三会有缺乏上进心的表现,不努力学习等情况;最后也是最明显的就是厌世情绪,时刻透露出想要结束自己生命的表现。

当发现孩子出现这些抑郁倾向之后,家长一定要认真对待。父母在日常要多陪伴多关爱孩子,多观察孩子,在多孩子的家庭中,父母也要尽可能的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一旦发现孩子有抑郁倾向或者表现,就要及早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愿悲剧不再重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