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企鹅也怕南方的冷?成都的企鹅要靠电暖器过冬

2018-12-15 08:22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成都的夏天,有非洲兄弟感叹天气太热的新闻,成都的冬天,也有企鹅怕冷烤火的新闻。

昨天,网友@认真的雪来到成都市动物园,路过企鹅馆的时候,她大笑起来:

“成都的企鹅是要烤火(取暖)的。”

原来,玻璃窗内的几只企鹅,正在围着电暖器取暖——它们有的趴着、有的站着,偶尔晃一下小脑袋,始终没有离开电暖器的照射范围。

这位网友拍下一段十几秒的抖音视频,一天之内,收到8.6万次点赞。

网友们啧啧称奇,@fuelfilling说:“是不是这里比你老家还冷?”@苦的糖说:“成都太冷了,我要回南极。”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励志做一只烤鹅。”

企鹅不是喜欢冷吗?为什么要烤火?

1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动物园企鹅馆,与视频里看到的一样,那几只企鹅果然在烤火。两个小时后,记者再次徘徊到企鹅馆,它们依然在烤火。

路过的游客们无不感到惊讶,驻足围观。“最不怕冷的动物,跑到这里来把火烤起。”一个牵着孙子的婆婆说。“跑到四川来,生活习惯都变了。”一个妈妈也感叹和疑问:“为啥子它们要烤火呢?”

成都市动物园公开资料介绍,目前园内展出的企鹅为麦哲伦企鹅和斑嘴环企鹅。前者来自南美洲南端,后者来自非洲南端,它们是近亲。

“这是温带企鹅,它们适应的温度是3度至10多度。”记者找到了这几只企鹅的管理员,她告诉记者,每年到冬季,动物园都是要给企鹅烤火的。10多天来,成都的气温始终在个位数徘徊,也就是说,这差不多是能适应的最低点。

到了夏天,这些企鹅也是怕热的,动物园会及时打开空调,“它们住的地方必须有空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