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90后女博士任副市长 官方:没工资 10个月后免职

2018-12-27 07:50 来源:北京时间
分享到:

12月25日,福建省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任命袁琳为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开简历显示,出生于1990年的女子袁琳,仅有两年私企相关工作经验,目前博士在读。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福州市委组织部于26日回应称,袁琳担任副市长系福建省与北大校地合作引进在读研究生从事社会实践,为期10个月,到期免职,人事关系仍在北大,不是公务员,不发工资。

公开简历显示,袁琳出生于1990年3月,河北平乡人,北大在读博士。

2008.06—2012.05,美国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经济学、管理学专业本科;

2012.08—2013.05,莱斯大学乔治布朗工程学院统计系统计学专业硕士;

2013.06—2015.08,正仁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投资部投资助理;

2015.09至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金融学专业博士在读。

90后女博士任副市长官方:不是公务员不发工资

公开资料显示,正仁投资(天津)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潘俊卿和徐京斌两名自然人,各占股50%。换言之,袁琳曾工作的这家公司是彻头彻尾的私营企业。而简历显示的袁琳攻读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时间,也仅有短短的8个月(2012.08—2013.05)。仅有两年私企工作经历、8个月就读完硕士研究生、目前还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金融学专业在读博士,何以就直接就当了副市长?网友纷纷质疑袁琳的任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90后女博士任副市长官方:不是公务员不发工资

对于网友的质疑,福清市的上级福州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于26日回应北京时间记者称,福建省与北京大学签有校地合作协议,袁琳属于按照协议来福建省进行社会实践的在读研究生骨干,其担任福清市科技副市长是挂职,为期10个月,2019年9月30日挂职到期后将免去其副市长的职务。至于是否分管某项工作,该办公室表示,这是由福清市政府决定,分管不分管都可以。

90后女博士任副市长官方:不是公务员不发工资

90后女博士任副市长官方:不是公务员不发工资

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介绍,按照福建省与北京大学签订的校地合作协议,每年北大都会推荐在读研究生来福建进行社会实践,有的时间短仅是暑期的两个月,有的时间长一点,但最长不超过一年。对于来福建进行社会实践的北大在读研究生,组织都会安排挂职一定的职务,以方便其开展调查研究,比如今年(2018年)暑期来的一位同学就担任了某单位的领导助理,袁琳担任科技副市长也一样,只是为了方便其撰写调研报告,“已经毕业的研究生是不可以这样挂职的”。

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强调,袁琳虽然挂职担任副市长,但是人事关系和档案仍在北京大学,并没有成为公务员,福州市也不给她发工资,仅仅提供必要的食宿安排和通勤费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