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 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来了(图)

2018-12-27 06:5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安排具体放假时间为:

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

共计3天

在此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且山东省内高速公路

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根据近年来数据分析,元旦假期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假期避堵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对此,山东高速交警结合“e高速”历年数据统计分析,发布2019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车流量分析

根据往年数据统计趋势,预计2019年车流量相比去年继续有小幅上涨。但是,随着我省高速公路路网的日趋完善,ETC、无感支付等便捷的支付方式的普及,通行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事故、缓行路段分析

根据近年来的车流量数据分析,元旦期间,山东境内G20青银高速、G2001济南绕城高速、G3京台高速和G2京沪高速的部分路段容易发生拥堵,其中G20青银高速潍坊至章丘路段、S29滨莱高速淄博至莱芜段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施工限行,因此更容易出现拥堵现象。此外,省界收费站,如京沪鲁冀站、京沪鲁苏站、河北鲁北站、京台鲁苏站、济广鲁豫站等也是易出现拥堵的位置。

与此同时,元旦期间团雾多发,加之车流量大,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广大驾驶人高速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

事故多发路段

拥堵多发路段

事故、缓行时段分析

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假期期间每日上午9 -11点、下午3-5点容易出行缓行或短暂拥堵,且易发生轻微事故,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一定要戒急戒躁,文明谦让,不开斗气车,遵法驾驶。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拥堵和发生二次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