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感冒后无法动弹不能说话 医生:得了这种怪病

2018-12-30 15:15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最近,27岁的小伙子小朱感冒了,原本以为过几天情况会好转,可是,事与愿违病情越发严重,现在四肢已经无法动弹。医生说,他得了比较少见的格林巴利综合症。

这位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无法动弹的就是小朱,现在他已经没法说话,家人实在没想到,一场感冒后果会这么严重。

小朱父亲:“开始就是有点感冒,感冒以后双脚都是麻的,麻了两天手麻,第三天就不能说话了。”

小朱父亲说,儿子在老家余干医院治了三天没什么效果,这才转来南昌,到这里才知道,病情不是感冒这么简单。

南昌大学二附院重症监护室医师袁影:“我们分析考虑这个病人是格林巴利综合症,主要变现为迟缓性进行性加重的肌肉无力,会累计全身的肌肉系统,就像一个人掉进水里,没有办法正常呼吸又没办法挣扎,甚至连呼救的能力都没有,这种情况是非常痛苦的。”

格林巴利综合症比较少见,经过治疗,小朱的病情正在好转,但是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得家人喘不过气来。

南昌大学二附院重症监护室医师袁影:“我能当天给他充了丙球上了呼吸机,病人第二天就明显有改善了,呼吸情况有好转,现在胸闷没有那么难受了,胸闷症状消失了,上肢可以有一些肌力了,他的治疗周期很长,有些病人长到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时间,治疗费用也是非常高的,每天的治疗费以万为单位计算的。”

小朱父亲:“经济状况不是特别好,虽然是有(家里)有四个人,只有我儿子一个人在做事,我做轻微的,因为出了车祸腰摔断过。”

医生提醒,格林巴利综合症拖不得,越早接受治疗,效果越好。

南昌大学二附院重症监护室医师袁影:“出现了这些症状,比方说感冒之后身上没有力气,而且是逐渐加重一天比一天力气差,这种情况要尽早的,到正规的大型的医院挂号就诊,如果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它可能造成的结果就是终身瘫痪,甚至死于肺部感染这一类的病发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