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帽子里藏48枚烟花企图蒙混过关 理由太奇葩

2019-01-20 07:02 作者:叶婉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将48枚烟花爆竹藏在穿着的羽绒服帽子里企图蒙混过关,被北京南站安检员在人身安检时查获,男子王某因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已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据悉,这是今年首例因携带烟花爆竹进站被行政拘留的案件。1月16日16时23分,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深蓝色裤子的男子进入北京南站安检通道。据安检员回忆,按照进站安检的要求,带帽旅客进站时是要脱下帽子进行安检的,检查后发现有块状异物,经询问男子说是“划炮”。安检员立即提高警惕将他带进安检室,该男子又从帽子里掏出两盒“小划炮”、一袋“水雷”。因这些物品都属于严禁携带的烟花爆竹,安检员随即通知民警前来处理。

经审查,男子王某28岁,河北省廊坊市人。他是乘坐公交车从固安来到北京南站的,准备再坐地铁返回位于东三环的工作单位。这些烟花爆竹是从固安买的,当时他在一家商店准备买水喝,突然发现店内有这些烟花爆竹,就花了4块钱买了两盒一袋。

王某说,“划炮”的一侧有火药,在包装上一划扔到地上就可以爆炸,而“水雷”则是点火后放在水里就爆炸。之所以购买这种烟花爆竹,是因为小时候就玩过类似的烟花爆竹,是一种儿时的怀旧。

由于没有带包,又认为这些东西是小孩子玩的,危害性不大,数量也不多,所以就放在了羽绒服的帽子里。据悉,王某携带的两盒“划炮”24枚、一袋“水雷”24枚,共计48枚。因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王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出行乘坐火车时,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进站乘车。(记者 叶婉 通讯员 王海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