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花22万元买名表 维修后一年停走3次

2019-01-27 06:45 作者:张国帅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一块普通手表能正常使用多少年?这个答案不好回答。但如果花22万元买块名表,一年却停走3次,就说不过去了,况且,手表送修明明花的更换配件的钱,最后发现却只是维修。

多掏2000多元想换中心秒轮

1月24日,记者在西安市南大街见到了王先生,他介绍,2012年自己花22万元买了一块宝玑牌手表。2016年10月24日,手表突然停走了,他将表拿到西安亨吉利技术服务中心(简称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当时工作人员称,手表受到外力撞击变形,需要全面服务一次,需8800元,造成手表停止的主要原因是中心秒轮坏了,如更换还需再补2000多元,此次维修一共收了11500元。当时王先生向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索要维修和更换配件的明细,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是接收单位,没直接修理,不能提供维修和更换明细,只能提供一份收据。记者看到收据,在工作内容一栏仅写“完全服务”。

2017年2月下旬,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通知王先生手表已修好。但2018年2月初,手表又停走了,当时王先生在外地,又临近春节,过完年他再次将手表拿到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停走的原因是撞针了,还得修,2018年3月14日表修好了。但到了当年8月1日,手表再次停走,王先生又将表送到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这次称手表防水有问题,需要做防水。2018年8月15日,服务中心通知表修好了,但今年1月5日,手表又停走了。

王先生说,手表频繁出现故障,他感觉第一次维修时有问题。今年1月,他再次到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索要第一次维修时更换的配件明细单。服务中心的回答和以前的回答一样。在多次询问未果的情况下,王先生只好向“12345”及工商部门反映。

中心秒轮是维修而没有更换

24日,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南大街工商所将王先生及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约到工商所了解情况。对于王先生提出第一次送修时,到底是更换配件还是维修的疑问,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当初接待王先生的人已经离职,通过调取当年的相关资料及向维修中心索要当时的报修单发现,中心秒轮是维修而没有更换。王先生问,为何只是维修却收了更换配件的钱?为何不提供明细单?西安亨吉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不向消费者提供明细单。直到工商部门出具问询函后,亨吉利服务中心才提供了相关明细。王先生当面询问为何“完全服务费”是8800元,而他实际花了11500元?亨吉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收据单仅写着“完全服务”太模糊,确实不应该,多出来的2000多元费用就是当初对手表配件的维修费用。

亨吉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王先生一共花了11500元,其中8800元是完全服务费用,其他的费用可以退还。但王先生拒绝了,他认为手表频繁停走的真正原因一直没有找到,不是退钱这么简单。工商人员表示,双方协商未果可以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

陕西缔伍律师事务所苗长青律师介绍,该案为承揽合同纠纷。承揽人在合同履行中存在瑕疵,《合同法》第255条规定,承揽人提供材料的,承揽人应当按照约定选用材料,并接受定作人的检验。因此,在没有定作人认可的情况下,承揽人关于已更换了配件的说法不能成立,应当重新维修或者退还维修费用,给定作人造成损失的,应当赔偿。(记者 魏光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