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香港花万元买瑞士名表 表链有划痕退货遭拒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3-15 13:06:02 字号:A- A+

    花12800买了块瑞士手工“名表”,表的品牌却没有人听说过;说好的三个月内不喜欢可以退掉,结果店方竟然声称用机器检测后,发现表链上有划痕,坚决不肯退货。在拉锯一年多后,日前,青岛市民纪先生虽然没有退掉这块满身疑点的瑞士手工“名表”,但是终于从导游手中拿回了4000元钱,自嘲是花钱买教训。

    花一万多买的名表没人听说过

    “我和老伴去香港旅游买了一块瑞士名表,可能买到了假货。”日前,纪先生向本报反应遇到的消费纠纷。据了解,纪先生今年68岁了,平时喜欢旅游和收藏,2015年11月他和老伴每人花2100元报名山东旅行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旅游团去香港玩,在香港一个名叫“富豪汇”的商场内有人推销一款“帝福时”表,号称是瑞士纯手工名表,升值空间很大。“在购买之前,店家还让我填写表格,说要送到瑞士登记存档。”纪先生介绍,当时销售人员声称,如果不喜欢可以三个月内退掉,只要没有人为损坏就可以。因为这些看起来很正规的细节,让纪先生对“名表”深信不疑。

    “这块表售价12800元,团里还有一个人也买了。”纪先生说,当时只觉得这个牌子没有听过,但看对方严肃认真,也没有察觉出有不妥之处。回到青岛之后,他专门拿着表去朋友的表店鉴定了一番,没想到他的朋友对手表是否是手工制作存疑,无法判断是否是瑞士名表。“我朋友说,瑞士有很多小的手表作坊,这些作坊里产的手表并不值钱,有的不到千元就能买到。”纪先生说。据了解,在等待退表的漫长时间里,他还去过瑞士,跑过20多家钟表店都没看到这个牌子的手表,当地人也表示没听说过这个品牌。

    表链有“划痕”,店方死活不退货

    意识到被忽悠了,纪先生第二天就准备将表退掉。于是,他先找了买表时也在场的导游,导游对着阳光仔细检查也没有发现问题,还安慰他,只要没有划痕、没有人为损坏,香港方面会接受退货。

    可是纪先生迟迟没有等到导游的好消息。打电话询问,导游说他们已经把表寄到了深圳的地接社,由他们带到香港处理。纪先生又等了很久,再次询问的时候,导游说店家拿着仪器检测,说手表表链有划痕,不给退。“我买表的时候是肉眼看有没有划痕,为什么退表的时候要用仪器检测?”纪先生质疑。

    让纪先生不能信服的不光是买表和退表检测方式的不同,而导游给纪先生出具的划痕证明并不是正式的检测报告,也没有盖章。但是由于隔得远,纪先生无法再回到香港的购物店当面对质,为了挽回损失,纪先生无奈提出要打折退表的想法,甚至放低到了六折,但是香港的购物店仍不同意。

    由于多次协调无果,当时给纪先生带团的导游提出,给纪先生1000元钱,让他把表拿回去,但纪先生不同意,表就一直放在导游手里。

    记者联系到山东旅行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导游孟女士。孟女士承认,当时纪先生购物的商店是旅游团指定的购物店,纪先生反映的情况,她基本认可,并表示她确实已经尽力协调了,但是店方无论如何也不接受退货。

    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申诉

    “我以为就像是导游说的,很容易就能退,没想到错过了维权的最佳时间。”纪先生表示,过了几个月他才知道表链有划痕不能退,他向青岛旅游监管部门投诉时,但被告知已经超过了旅游投诉三个月的有效期。

    14日,纪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媒体的关注,旅行社感觉到压力,相关的负责人和导游主动找到他协商,最终达成协议,由导游退给他4000元,手表还给他。纪先生说,他已经在半个月前拿回了手表,虽然最后损失不少,但是他就当成花钱买教训,为冲动消费付出代价。

    发生在纪先生身上的事该如何规避?山东加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玉国认为,手表上的划痕到底是买之前就有还是导游接手后造成的,这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鉴定,纪先生把表交给导游前应交给第三方做鉴定,避免发生纠纷。此外,消费者在旅行社指定的购物场所购物,一旦发生纠纷,旅行社应该积极协助消费者解决,如果消费者所购物品经鉴定是假冒伪劣,旅行社也应负一定责任,因为旅行社参与了消费者购物的利润分成。建议消费者遇到类似纠纷时,第一时间向工商等主管部门反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