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过年嫌车有点脏 竟违停高速用"救命水"洗车

2019-02-07 15:54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2月5日9时35分许,云南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通过视频巡查时发现,在保龙高速公路保山往德宏方向处,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居然用保山交警设置在此处的消防自救水箱洗车!

发现这一情况后,大队立即与驾驶人石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到保龙二大队接受调查处理。在保龙二大队,石某承认了自己实习期刚满第一次上高速公路行驶,驾驶经验不足,也没注意观察路面标志标牌,刚好又过年了觉得自己车子有点脏,所以才在自救匝道通道违法停车并使用消防自救水箱清洗车辆的事实。

调查清楚相关情况后,保龙二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石某在高速公路自救匝道通道违法停车的行为依法进行了罚款处罚对其驾驶证进行了记分管理,并对其使用消防自救水箱清洗车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提示:目前,保龙高速公路上共设置了6套消防自救水箱,其目的主要是为了确保大中型货车在长下坡遇制动过程遇高温时能够通过消防自救水箱开展自救,避免发生车辆自然或失控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禁在自救匝道通道违法停车,严禁违规使用消防自救水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