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司机车停应急车道拍抖音被举报 被扣6分罚200

2019-03-05 15:33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3月4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获悉,3月2日,该分局接到网友视频举报,视频内容显示,在攀西高速泸黄路段,有2名抖音发烧友在应急车道拍摄起了“抖音”小视频。

▲车停应急车道拍抖音

可女孩没想到的是,原本拍视频发抖音是件开心的事情,却被网友举报了。经民警与该车所有人联系,该车车主就是视频中的女孩赵某某,赵某某称:“3月1日那天,我们去成都,在路过西昌那段高速公路的时候,车辆水温过高,停在应急车道上检查,就在这期间拍的视频。”

▲车停应急车道拍抖音

民警通过视频发现,该车辆后方并未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属于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将该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知车主赵某某后,赵某某表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保证以后不再做类似的事情,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违法行为进行录入,记6分罚款200元。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高速公路应急通道仅供应急车辆使用,包括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在执行紧急任务时,还有车辆发生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及车内乘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可以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其它车辆在非紧急状况下禁止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性非常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事故车辆得不到快速清撤,拥堵就不能第一时间排除,这会直接影响到事故伤员的生命救治。"民警介绍,紧急情况下使用应急车道注意事项:1、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2、人员一定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请求援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