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兄弟俩共用驾驶证20多年 哥哥:双胞胎就允许

2019-03-31 15:51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双胞胎兄弟俩,因长得很像便想到共用一本驾驶证蒙混过关,这一用就是20多年!当哥的还在民警面前飙演技,结果被自己的发型出卖。

最近,民警在建三江的高速上例行检查时,要求一名驾驶员停车出示驾驶证,这名驾驶员的奇怪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男子掏出了一本驾驶证,看了一眼后,又放了回去。

男子自称名叫小龙,手里的证件都是哥哥大龙的,自己的证件没带,还报上了自己的身份证号。

但是民警通过指挥平台查询,发现没有这个人,民警觉得其中必有猫腻,于是检查了男子哥哥的证件,检查结果更让民警意外。

既然很像,民警怎么能分辨谁是谁呢?男子摘下帽子,露出了破绽。

垦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建虎高速大队建三江中队民警赵鑫解释:“还是有些不同包括这个头发的浓密度,头发的长短,微小的细节特征,当事人自称为小龙的这个驾驶员,承认他就是大龙。”

微小的生理特征“出卖”了男子,原来,男子是双胞胎里的哥哥,那他为什么非说自己是弟弟呢?其实,这对双胞胎兄弟一直利用长得像的优势,共用驾驶证二十多年了。

违法行为人大龙(化名)说:“我们俩用一个证20多年了,我俩本身就是双胞胎,就允许。”

民警表示:“不是谁,这个可没有被允许,你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

起初,双胞胎哥俩用的是哥哥大龙的驾驶证,2017年兄弟俩先后因两次酒驾被查处,哥哥大龙的驾驶证被吊销。后来,弟弟考试取得了驾照,俩人又开始共用弟弟的驾驶证。直到最近哥哥大龙因为年纪大了,有点秃顶了,哥俩的把戏才被识破。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兄弟俩共用驾驶证多年的情况进行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