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知!青岛东收费站可以移动支付啦!5月底高速全覆盖

2019-03-31 14:4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截至3月31日,青岛东收费站的移动支付设备系统联调、优化已完成,实现了移动支付正式运行。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移动支付安全措施的不断完善,群众对移动支付便捷性的需求逐渐增强。面对广大司乘人员呼声较高的移动支付问题,青岛市交通部门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且数据交互量大、安全要求高等诸多困难,连续奋战7个昼夜,克服了智能POS终端与联网收费系统对接的技术难题,同时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支持,统一开通移动支付系统接入端口,并与合作银行压茬推进设备联调。至3月31日,青岛东收费站的移动支付设备系统联调、优化已完成,实现了移动支付正式运行。

据悉,青岛市高管处将抓紧推进李村站、夏庄站、城阳南站、城阳北站移动支付设备的安装调试,力争在4月15日前完成。预计5月31日前将实现所辖25个收费站、112条出口人工车道移动支付的全覆盖。届时司乘人员通过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的青银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沈海高速青岛段、疏港2号高速各收费站将体验到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联等移动停车扫码支付的方便快捷,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的人性化、便捷化程度,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和司乘满意度。

在此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使用移动支付时,可在等待前车交费时提前准备好通行卡,打开手机支付页面,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有市民反映如果上高速走人工通道,下高速也不能用ETC,非常不方便,对此,青岛高管处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12月27日鲁苏取消省界收费站,鲁苏两省联网收费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根据交通运输部配合取消省界站下发的《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和服务规则》要求,山东省、江苏省所有高速公路入口人工车道不再支持ETC卡进入高速公路,司乘人员必须领取CPC卡上高速通行,由此新规定所带来的ETC卡使用不便的问题,青岛高管处已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该情况,上级相关部门答复将在今后联网收费业务系统升级过程中予以调整优化。(说明: CPC卡即复合通行卡,其路网应用是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的基础性、核心性工作之一。CPC卡不同于以前使用的通行卡,其不但能够识别车辆出、入收费站信息,还可以通过在高速公路路网互通位置设置路径识别系统,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为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提供重要依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陆金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