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诈骗后写日记佩服自己很优秀 民警看完气笑了

2019-05-12 07:04 来源:江苏新闻
分享到:

两名诈骗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其中一人竟将行骗经历

都写在了日记里

并很自豪地说自己就是一个

“天生的职业骗子”

这是什么“神仙”操作?

近日,江苏苏州吴江震泽的黄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保险公司销售员,低价推销车险。见对方说出了自己的姓名、车辆情况等信息,黄先生便信以为真。

随后,对方给黄先生发来了一个保险单号以及微信收款码的截图。黄先生与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确认后,放心地支付了2200元。万万没想到,半个月过去了,保单始终不见踪影,销售员电话关机,保险公司也找借口推脱。察觉不对劲的黄先生赶紧报警。

就在接到黄先生报警的同时,震泽派出所又接到了市民曾先生的报警,两人的遭遇如出一辙。警方初步认定,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作案。

通过对受害人所提供的手机微信以及电话号码的综合研判,警方锁定了男子沈某,随后赶赴张家港实施抓捕。民警在沈某租住的房间里找到了一本日记。沈某在日记中详细记录了诈骗过程,还自诩为“天生职业骗子”。

图 /吴江公安微警务

日记内容:

“叔叔辈的人,被我骗成这样确实很搞笑,自己都佩服自己如此优秀!我简直是个天生的职业骗子。”

沈某还经常上网搜集反侦查信息,详细地记录在日记里,并对自己的诈骗行为进行总结与反省。

日记内容:

“永远不要正面回答警察的问题,否则你就被警察占了先机。”

“警方如果掌握了直接的证据,他就不用拐弯抹角地问我了,民警越问,我心里越得意。”

据调查,沈某才20岁出头,之前在一家保险代理公司做电话销售,曾经有过诈骗的前科。因为经济拮据,沈某和同案犯武某便以“以销售车险”为名实施诈骗。

目前,沈某与武某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