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为吃鲜笋 北京两女子跑绿化带盗挖竹笋800余根

2019-05-22 16: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为了吃口鲜笋,两人竟跑到紫竹桥附近的绿化带竹林里挖竹笋,一上午就徒手掰了4编织袋。北青报记者5月21日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两名在绿化带中盗挖竹笋的嫌疑人已被抓获,现场起获竹笋800余根。

5月19日12时许,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接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员工报警,称他们在紫竹桥西北角绿化带作业时,发现有两名中年女子正在绿化带的竹林中偷挖竹笋。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在紫竹桥绿化带中一举将正在盗挖竹笋的杨某、黄某当场抓获,并起获了四个装满竹笋的编织袋。

随后,两人被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工作。

经讯问,杨某、黄某称她们就住在紫竹桥附近,知道紫竹桥下种了大量竹子,现在又正是春笋萌出的季节,于是两人相约来紫竹桥下挖竹笋,用于自家食用。

一上午的时间,两人用徒手掰竹笋的方式就在紫竹桥下挖了四编织袋的竹笋,后经民警清点,共计852棵。

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竹子都是为了美化环境从南方移植过来的,花费了大量的成本去培育,两人的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绿化环境,更会导致今后多年竹林的长势受到影响。

目前,杨某、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警方提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请大家珍惜园林养护工人的辛苦付出,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环境,同时提示大家,盗挖竹笋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必将严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