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妈模仿视频用敌敌畏洗头灭跳蚤 被送医院抢救

2019-09-09 15:41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 51岁的李大妈刷某小视频时,看到用敌敌畏洗头可以灭头上的跳蚤,想到自己的头皮老是发痒,觉得有跳蚤就决定试一试。结果,跳蚤有没有被灭不知道,她却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9月5日下午,家住常州新北区的李大妈刷小视频的时候,看到其中一条说用敌敌畏洗头可以灭头上的跳蚤。她想起自己小时候母亲也这么干过,想着自己头皮发痒,感觉自己头上有跳蚤,决定试一下。于是,她跑到专门售卖农药的店里买了一支敌敌畏,回到家就先湿润头发,然后把那支敌敌畏稍微稀释了一下就抹在了贴近头皮的头发上,然后用毛巾裹住整个头部。没过多久,她就出现了头昏、胸闷、全身出汗等症状。家人得知她用敌敌畏洗头后,立即将她送往常州四院抢救。

“当时,闻到她身上有股很重的农药味,以为是误服农药中毒,当听说是用敌敌畏洗头后,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常州四院急诊大厅护士长周丹说,“我们也会经常遇到一些因有机磷农药皮肤吸收中毒的患者,他们是在喷洒农药的时候不注意导致的,用敌敌畏洗头还真的第一次听说。以往,我们都会科普,关照家里有农药的市民,要妥善保管农药,不要让孩子拿到,也会叮嘱农民伯伯使用农药的时候,注意个人防护,如站在上风口喷晒农药,戴口罩、穿防护衣等,以防发生农药污染皮肤导致皮肤吸收中毒等,现在看来要多一条,不要学小视频用敌敌畏洗头了。”

目前,李大妈经过抢救后病情稳定,但是敌敌畏(有机磷农药)中毒容易发生反跳,仍需要密切观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