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闯动物园偷濒危狐猴 美一男子被判入狱3个月

2019-10-29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看到可爱的小动物就想养?美国一名男子因大胆行为遭到了责罚。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州一名检察官宣布,一名男子因涉嫌闯进当地一所动物园,并偷走一只濒临灭绝的环尾狐猴,被判处入狱3个月。

据报道,加州中部的检察官办公室28日公布消息称,奥兰治县的19岁青年卡斯巴尔于2018年7月27日闯入了圣安娜动物园,并偷走了一只濒危的环耳狐猴,企图作为宠物饲养,按照法律,该名男子将面临3个月的监禁,以及被勒令向动物园赔偿8486美元。

被偷走的环尾狐猴。来源:圣安娜动物园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检察官补充说,卡斯巴尔用断线钳在动物园的围栏上开了一个洞,掳走了一只名叫艾萨克的环尾狐猴,并导致了一些动物从中逃走。

法庭文件显示,卡斯巴尔事后把艾萨克装在了一个没有通风孔的塑料抽屉里,随后,他于2018年7月28日将装着艾萨克的塑料抽屉遗弃在了当地一家酒店门前。在抽屉的上方,放着卡斯巴尔留下的两张纸条,承认艾萨克是他在当地时间2018年7月27日晚,从圣安娜动物园带走的,身上有追踪器,敦促发现人把狐猴交予警察。

艾萨克最终被送回圣安娜动物园,没有收到任何伤害,不过事件使园方蒙受了8486美元的损失。卡斯巴尔在2019年7月承认了非法采集濒危物种的轻罪指控,该罪名最高可判1年监禁,以及10万美元的罚款。

据介绍,这只环尾狐猴来自马达加斯加,为25种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因非法宠物交易而濒临灭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